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倡棋杯孔杰险胜俞斌 与古力谢赫王檄等晋级次轮

2009年05月30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组图:首轮28人大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第一轮在中国棋院战罢,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孔杰七段通过了俞斌九段的妙手考验,被罚2点后不计点获胜,唯一的女棋手张璇八段爆冷淘汰了丁伟九段,古力九段执白1点胜朱元豪三段,常昊九段执白5点战胜古灵益五段,其他晋级者还有罗洗河、周鹤洋九段等。

    >>>谱:第六届倡棋杯本赛第一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古力能否夺得本届倡棋杯?

    三老将速胜

    等级分靠前者及层层选拔的方式,让倡棋杯基本涵盖了中国棋坛当今一线高手,放言首轮赛场,除“常青树”俞斌九段外,周鹤洋、罗洗河、常昊、王磊已经算是老将,今天虽然王磊 不敌王檄,但令三位均早早获胜晋级。上两届罗洗河均半天即负于古力,今天“快枪手”意外下得飞快,但这回他赢了小将周睿羊。

    常昊执白对阵最新等级分第13的古灵益,下得自由奔放,行云流水般顺势而为,不知不觉间就奠定了胜势。面对黑15的夹击,白14如果直接动出,因黑13的存在,势必苦战。实战白16试应手,白14好相机而动。至白34,白棋打破黑棋模样,棋型厚实,下边还留有借用,感觉白棋已经打开了局面。

  白68时,古灵益意在求变,但至黑83,白棋弃掉5子形成厚壁,与左下配合良好,白84围在五路,白棋优势明显。最终常昊以5点获胜。

    古力1点胜新人王亚军

    第四届冠军古力执白对阵今年的“新人王战”亚军朱元豪,布局阶段两人展开“铺地板竞赛”。为了尽量不让黑7发挥作用,古力的白18大飞挂角,以下两人走出今年不常见的定式。黑35、43以上边一块棋为重,但白46以下逼得黑棋后手做活,在原本是黑棋势力范围内达成这样效果,白棋比较成功。

    黑79跳下,是小将的争胜态度。但也让白棋有了攻击目标,古力借攻击这块黑棋,把自身处处走厚,再抢到128、130的大气棋,基本立于不败之地。

    官子阶段,黑棋在下边的劫争中有所得,但不足以逆转,局面也已经简化,在没有了争胜之处。至273手,黑棋盘面只好7目,正好输1点。

    张璇爆冷胜丁伟

    虽然在不久前的百灵杯中,李赫、宋容慧、王晨星三位小将在于孔杰、王檄等的让先棋中表现出色,但女棋手在近年的各棋战的预选赛中从未出现,证明女棋手与男棋手之间仍有较大差距。而前五届倡棋杯,女棋手5次参赛也只赢过一盘棋。所以一年多来已经退居二线的张璇八段能赢下最新等级分第16的丁伟,绝对算得上冷门。下轮她将对阵等级分第一的古力九段。

    孔杰险胜俞斌

    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孔杰七段不计点胜俞斌九段,然而过程惊险万分。

    本局两人落子谨慎,进程缓慢,上午只下了88手。俞斌注重实地,孔杰的黑棋则较厚。下午的比赛,孔杰的黑131、133暗藏杀机,135先冲击上边白棋,实则另有所图。当俞斌打吃左边两颗黑子时,孔杰黑157以下吃住中腹偏下六颗白棋,实地差距瞬间拉开了。

    然而总教头岂是好对付的,白170跨断之后,178一“挖”,顿时让观战者大吃一惊,这里如果被白棋出棋连回,那么黑棋左边就成了巨大的损失,孔杰也就只能认输了。

    遭此打击的孔杰陷入长考,最终还一一记“挖”的妙手化解了危机,双方在这一带都被迫罚点来换取时间。

    渡过这一危机后,孔杰的黑棋优势巨大,俞斌又吃撑了十几个回合后停钟认输。此前三进倡棋杯决赛两次夺冠的孔杰晋级次轮。

    首轮结果为:

    上半区:

    李喆   胜 彭荃

    时越   负 彭立峣

    朴文垚 胜 黄奕中

    王檄   胜 王磊

    胡耀宇 胜 王煜辉

    周睿羊 负 罗洗河

    孔杰   胜 俞斌

    下半区:

    古力   胜 朱元豪

    丁伟   负 张璇

    陈耀烨 胜 王雷

    常昊   胜 古灵益

    谢赫   胜 钟文靖

    周鹤洋 胜 周俊勋

    王垚   胜 柁嘉熹

    常昊弃子完胜 与罗洗河周鹤洋晋级倡棋杯第二轮
    组图:倡棋杯首轮古力孔杰等出战 常昊张璇同场
    倡棋杯签表:上区孔杰邱峻朴文垚 下区古力常昊
   
组图:第六届倡棋杯开幕 30名棋手组成豪华阵容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