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复仇王皓佐证王励勤老瓦梦 小将催生上海冠军相

2009年05月30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男团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明园直落三盘横扫八一工商银行豪取三连胜,在这场焦点对话中,上海老将王励勤与八一主将王皓重演横滨世乒赛决赛中的一幕,有主动请缨意味的王励勤表现出色,3-1战胜王皓成功复仇,以完胜新科世乒赛冠军的方式,证明自己能力不减当年。

  王励勤复仇王皓 强大实力支撑大力“老瓦”梦

  一个月前,王励勤和王皓在横滨世乒赛决赛相逢,王皓赢得了胜利首度加冕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四冠王梦想梦碎横滨。这场上海队变阵,将王励勤调到第二单打,使得二王经典对决被提到了第二盘进行。王励勤显然是有备而来,对于过早碰王皓,显得信心十足,展现出力拼对手证明自我的决心。比赛一上来,王励勤前三板打出了较高的质量,一上来便取得了一个7-1的完美开局,在首局先声夺人。大力这场正手体现出了较大的威力,在以往擅长的多拍相持环节完全压倒了王皓,这也是不同于横滨决赛的一点。

  同时,王励勤这场在反手稳定性和防守方面做得比较出色,并不惧怕和拥有直板反手横拉绝技的王皓拼反手,凭借出色的防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王皓的正手进攻。整场比赛,王励勤战术贯彻的比较合理,同时展现出自身正手杀伤力大、技术全面、相持能力出色的优势,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证明自己依然是一位世界第一流好手,做中国“老瓦”的梦想有着强大的基础。

  小将成熟解放大力 卫冕冠军显露冠军相

  在新赛季前三轮比赛,卫冕冠军上海队以三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豪取三连胜。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对手普遍不强有关,三个对手有两个是去年的倒数前两名球队,另一支则是升班马。在新赛季,多支强队通过引进强援,使得球队实力获得了较大的提升,上海队则延续了上赛季夺冠的班底,虽然没有新援注入,但经历过直通赛大爆发和世乒赛磨练的小将许昕在这一年时间进步神速,这位90后新星现在的实力与国乒绝对主力已经没有实质性的差距,小将在一定程度上挑起大梁,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丰富了变阵空间。

  上海队在上赛季之所以能够上演升班马夺冠的奇迹,除新老选手表现出色外,还与该队变阵空间较大、多场出奇兵致胜有关。新赛季随着许昕逐步成熟单打胜率提高,上海队变阵空间更大,王励勤可以更多地出任第二单打,兼顾一盘双打,无论是与高礼泽还是许昕搭档,都极具实力,随着上赛季双打强档李静/郝帅解体,上海队在双打上的优势几乎牢不可破。王励勤坚挺、许昕挑起大梁、高礼泽表现稳健,使得球队整体实力突出,单双打难觅漏洞,前三轮一盘不失的卫冕冠军早早显露出了冠军相。(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