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斗牛场现血腥一幕 牛角刺腹伤口达8英寸

2009年05月31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著名小说家海明威这样形容生活:“生活与斗牛差不多。不是你战胜牛,就是牛挑死你。”版面上展示的这组图片肯定能给在平静、安宁的在办公室工作了一整天的你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英国媒体5月29日刊出了近日西班牙一场斗牛比赛的照片,但不幸的是,比赛的惊险程度是由斗牛士的重伤体现出来的。

  西班牙斗牛士Lancho的肚子被公牛的尖角扎出一道长达8英寸(约20厘米)的口子,血流如注,西班牙的媒体都惊呼,牛角没有扎中心脏简直就是奇迹!

  30岁的Lancho也不敢相信自己还能侥幸活下来。

他将不得不再待在马德里医院的加护病房几天,直到身体情况稍微转好。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风靡全国,享誉世界,尽管从动物保护和过于血腥的角度上来看,目前人们对此存在争议,但是作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传统还是保留到现在,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了解斗牛运动

  怎么由来的?

  每年3月至11月是西班牙斗牛节,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西班牙的斗牛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他们先是以野牛为猎获的对象,而后拿它做游戏,进而将它投入战争。1743年马德里兴建了第一个永久性的斗牛场,斗牛活动逐渐演变成一项民族娱乐性的体育活动。西班牙目前全国共有400多个斗牛场。

  曾造访中国引非议

  2004年10月23日在上海举办了“精彩西班牙”斗牛表演活动,为此,上海杨浦体育场,为从西班牙远道而来的8头“猛牛”圈出了直径为50米的表演场地,并搭起了10米高的看台和3间牛棚,据了解,主办方为搭建它们花费了500万元。

  因为过于血腥和出于爱护动物等方面考虑,这项表演活动曾引起广泛非议。

  相关新闻

  11岁小斗牛士两小时杀死6头牛 申请吉尼斯失败

  米切利托是墨西哥一名年仅11岁的斗牛士,他已经参加过160场斗牛表演,杀死60头公牛,并在日前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在一场两小时的表演中杀死6头牛,成为完成这一壮举最年轻的斗牛士。

  米切利托出身“斗牛世家”,父亲是46岁的法国斗牛士迈克尔拉格拉弗雷,母亲则经营着当地多家斗牛场。米切利托4岁开始学习斗牛。在米切利托完成杀死6头公牛的壮举后,活动的组织者将表演的录像带送往美国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吉尼斯在网站上宣称:“我们不会接受建立在对动物的杀戮和伤害基础之上的纪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