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球做媒“嫁”城市 新女排冠军领奖台致辞夙愿

2009年06月0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月31日,漯河很热,午后室外温度高达34℃,艳阳照得行人有些蔫儿,走起路来都疲惫不堪。但在一路之隔的漯河体育中心体育馆,记者亲身感受了天壤之别,数千球迷将馆内温度烘托得绝不止30多℃,但所有人都异常兴奋,如同打了一针鸡血不知疲惫地鼓掌加油,原来2009国际女排精英赛从这个下午开始进入最后的高潮。

抛开胜负不谈,仅仅从媒体反映、球迷热度与宣传力度来看,2009国际女排精英赛不愧是一次经典的营销案例,受益者为漯河。通过女排做媒,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了解了高速发展中的靓丽漯河,这才是超越赛场界限的重要意义。

  漯河,我省很普通的一个省辖市,在这个端午节假期内被炒得炙手可热,在蔡家军、古巴队、女排精英赛等新闻点的烘托下,漯河搭上了国内所有主流媒体的宣传车。随便搜索一下,网站上马上便会蹦出数万条相关新闻,而且其中不乏溢美之词。在记者下榻的凯越酒店,在前台随便翻一下,新华社、央视体育频道、新浪网、中国体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几乎一网打尽。据组委会介绍,仅仅报名登记的国内重要媒体记者就有60多人,这相当于漯河一下子邀请到这么多记者上门来宣传自己。如果没有女排精英赛做媒,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来用最简单的进与出算一笔账:支出方面,为了承办本次比赛,漯河市政府一共掏出了将近400万元的费用,其中承办费200万元,其他各种费用接近200万元。回报方面,双汇集团一个冠名就拿回了200万元;六场比赛场场爆满,按照平均票价100~200元粗算,球票方面至少会回笼100多万元资金。实际上,进出账面基本可做到持平。既然在钱上不亏了,这满世界的好口碑等于都是净赚的,而这些是拿钱也买不到的。

  前些年,凭借篮球这张名片,我省济源成为国内驰名的篮球城。如今,傍上名声和口碑更好的中国女排,漯河有望成为和福建漳州齐名的排球城。“双汇火腿肠”、“南街村方便面”等知名品牌,让漯河市赢得了“中国食品城”的美誉。然而,这个河南省中部新崛起的小城,在体育产业开发方面也有一个宏伟的目标——打造第一个“中国排球城”。 在日前的一次交流中,漯河市副市长孙运峰告诉记者,尽管国内目前有许多知名的排球训练基地,如福建漳州、湖南郴州等,但基本上还只是局限在为国家队及各省队提供训练场所的层面上,而漯河市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提出的 “中国排球城”的概念,则包括了三方面的内涵,即:竞赛基地、训练基地和普及推广基地。在思想上领先一步,势必会收获更丰盈的回报。也许,下一届奥运会,当中国女排完成重登冠军领奖台的夙愿,她们的感谢致辞中会添加上:我们的娘家漯河!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