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男子八强赛结束 太原理工队险胜华侨进四强

2009年06月02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报6月1日讯(记者王玉宾通讯员张国兴)主场失利情况下客场能逆转真不是容易的事,在华侨大学主场逆转更是难上加难,但太原理工做到了更难的事。他们在今天第十一届CUBA八强赛首轮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先是客场85比79战胜华侨大学,接着又在罚球定胜负中7比6淘汰对手,冲入四强决赛。


  比赛一开始后,太原理工就反客为主,王新运首节砍下11分帮助球队26比20领先。第二节太原理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曾领先对手12分,老练的华侨大学在上半时最后一分钟利用对手命中率下降的机会打出7比0的高潮,华侨大学在上半时结束时将比分追赶至43比48。

  下半时一开局,华侨大学借上半时之势又打出12比3的小高潮,一举反超比分。接着,太原理工13号王海涛连续两颗三分球帮助球队扩大战果,之后双方形成拉锯战,华侨大学以65比63领先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更趋白热化,双方几度易手领先权。由于第一回合太原理工主场以12分告负,根据CUBA最新竞赛规程,本场比赛他们必须净胜对手4分以上,才能进入罚球决胜环节。最后20秒双方几度在这条生死线上下徘徊,最后一秒,本场发挥出色的太原理工9号王新运抢下前场篮板,投入压哨一球,将球队送入罚球决胜环节。

  在罚球决胜中,太原理工前两轮皆罚失,但之后六罚皆中,而华侨大学前八轮仅罚中5球,第九轮双方都罚失。决定命运的最后一轮中,华侨大学13号李鹏先罚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太原理工6号姜林只要罚进,就能将球队送入四强。生死关头,姜林以干净利落罚球入网,确保自己球队顺利晋级。

  这是太原理工第一次在八强赛中淘汰老对手华侨大学,接下来半决赛的对手是山东科技大学,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将于6月15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