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神话终结意外出局 瑞典硬汉法网拼死纳豆

2009年06月02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凌晨时分,罗兰·加洛斯球场露出了它“冷门温床”的狰狞面目!在这里已经四年没输过球的纳达尔以1∶3倒在了一个叫索德林的瑞典人拍下,从而无缘八强。于是,一个神话终结了。法网31场连胜、32盘连胜以及红土场五盘三胜制之下48场连胜,这些疯狂的纪录就这样戛然而止。

  瑞典硬汉拼死纳豆

  为什么索德林成为了那个将纳达尔击倒的人?1米90,索德林也算是个“高人”。昨天,他用9个ACE球轰开了胜利之门。在索德林以6∶2拿下首盘后,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是纳达尔两年来在法网丢掉的第一盘,但如果联想到纳达尔在法网首战中的艰难,我们就能意识到这实在是个危险信号。纳达尔在次盘的表现依然令人担心,靠索德林在抢七中5次离谱的非受迫性失误,纳豆才涉险胜出。即使是以4∶6丢掉第三盘,观众也仍相信纳达尔有能力实现逆转。就连索德林自己也直到第四盘抢七4∶1领先时才发现自己离一场伟大的胜利如此之近。最终,这个幸运的瑞典人被写进了网球史,而倒霉的纳达尔只能接受法网五冠王梦碎的现实。

  在3个半小时的鏖战中,索德林始终都表现得非常强硬。他用穿透力极强的正手压制了纳达尔,在总得分上,索德林比纳达尔多了15分,而6次破发机会,他把握住了5次。看得出来,索德林是一个疯狂的搏杀者,他有的是体能和造反者的勇气!反观纳达尔,3个ACE球,4次破发机会仅成功2次,只是一个被动挨打者交出的数据。状态如此糟糕的纳豆,输得合情合理。

  疯狂参赛累死纳豆

  即使再耐耗的机器也有损坏的一天,何况一个血肉之躯?月满则亏,盛极必衰也是世间真理。就像纳达尔说的,没有人能永远在这里胜利下去,只不过他没能挺到决赛,还是令人感到惋惜。

  纳达尔实在是太累了,最近一年西班牙天王总是伤病缠身。他去年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的代价就是难以痊愈的膝伤。他也因此被迫放弃了上海网球大师杯以及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今年,纳达尔又马不停蹄地夺得了澳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和罗马三项大师赛冠军。由于面临着巨大的保分压力,他不能放弃任何一项高积分赛事。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在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纳达尔一共参加了五项ATP巡回赛。如此密集的参赛,纳达尔自然疲惫不堪,只不过这些危险的征兆都被一个个冠军奖杯所掩盖了。

  于是,在与索德林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脚步不再轻盈,竟然还意外地摔倒了,莫名其妙的失误也接二连三地出现。显然,这不是一个充满了电的纳达尔,他完全可以被战胜。

  费德勒一片光明

  纳达尔出局,本届法网的争冠局面也随之而变。从理论上讲,受益最大无疑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如果费德勒不像纳达尔那样爆冷出局的话。

  是的,费德勒现在必须谨慎前行,只要顺利跻身决赛,他就有望首夺法网冠军,并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金杯纪录的梦想。整整四年,费德勒都在法网被纳达尔击败,而连续三年法网决赛,费德勒都是那个最靠近冠军也最失望的人。现在,老冤家提前告别了,这可是天赐良机啊!除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同处下半区的德约科维奇也在第三轮出局,这也意味着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不会再遇到这个被称为本赛季“红土NO.2”的家伙。

  不过,既然纳达尔都意外出局,费德勒能挺到决赛吗?要知道,费天王本赛季的表现实在不佳。在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前,他甚至没有获得一个冠军,失去澳网冠军时的流泪,在迈阿密赛上气急败坏地摔拍,费天王身上的光环已经褪尽。不过,这也许是件好事,一个放低身段前行的费德勒,一个连续三次站到法网决赛中心球场的费德勒,他的能量将是惊人的。天助自助者,现在就看费德勒自己了。

  索德林一战成名

  24岁的索德林是纳达尔最不喜欢的对手。两年前的温网,索德林因为不满纳达尔发球前动作多耗时长,而故意模仿他扯短裤的标志性动作。这激怒了脾气一贯很好的纳豆。赛后,纳达尔用“不职业”以及“缺乏尊重”予以还击。今年的罗马大师赛,纳达尔再次教训了瑞典人,2∶0获胜且只让索德林拿下一局。没有人想到,就是这个曾被西班牙天王横扫过的无名之辈,竟然能在法网上成为“巨人杀手”!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当比赛结束的时刻,这个瑞典人并没有欣喜若狂。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双膝跪倒、泪流满面的煽情表演。他只是握紧拳头挥舞了几下。不过,他随后将球拍扔向看台的举动还是让我们感到了这个瑞典人的兴奋之情。

  似乎并不愿意享受观众的欢呼,索德林背起包迅速离场,比心情糟糕的纳达尔走得还快。他甚至还忘了在镜头前签名这件胜利者必须做的事。直到被工作人员拦住,他才完成了这个程序。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