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冠军挽回赛点落败 小威出局法网静候新女王

2009年06月0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塞雷娜·威廉姆斯,原本是2009年法网硕果仅存的冠军获得者,也在昨天深夜黯然出局,这意味着,今年罗兰加洛斯男单和女单都将诞生新的王者!这场女单1/4决赛鏖战了接近3个小时,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7比6、5比7、7比5挫败2号种子小威,库兹涅佐娃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超级黑马”斯托瑟。

  本报记者 张楠

  挽回赛点,挽不回失败

  在决胜盘中,小威两度挽回了赛点,但她还是没能笑到最后。对于心高气傲的小威来说,这次罗兰加洛斯之旅无疑是失意的,女单止步八强,和姐姐大威搭档的女双也止步16强。不过与其他高排位种子更早被爆冷相比,小威已经算是走得够远了。

  10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曾在2002年获得过法网女单冠军,和其他三大满贯相比,小威法网的战绩要寒酸得多,她最近几年在这里都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库兹涅佐娃曾在2006年获得法网亚军,底线基本功扎实,是位典型的红土高手,于是,移动步伐偏慢、喜欢快速球场的小威会败下阵来,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实在太“冷”,目前留在法网签表中的大腕已经很少了,在出局之际,小威将祝福送给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都被淘汰了,我想费德勒应该很开心吧,也许没有,我不知道,可能他还更希望能够在决赛中遇到纳达尔呢。比赛是所有人的舞台,费德勒未来还有好多场球要赢,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希望他能打好。”

  库兹涅佐娃不再怕小威

  之前和小威的6次交手,库兹涅佐娃输了5次。这次战胜夺冠热门小威,24岁的库兹涅佐娃喜不自禁:“也许在我刚刚进入网坛的时候,听到威廉姆斯姐妹的名字还会心惊胆战,但是现在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不会惧怕前五的选手,我觉得从心态上我和她们是平等的。”

  私下里,库兹涅佐娃和小威的关系非常不错:“我很喜欢听小威唱歌,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抛开我们是竞争对手不说,我觉得她是一名非常有人格魅力的运动员。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谈论比赛,更多的是谈论我们喜欢一样的音乐。我们有许多共同的爱好,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很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说有笑。”

  在半决赛中,库兹涅佐娃将对阵30号种子斯托瑟,在昨晚的另一场1/4决赛中,斯托瑟以6比1、6比3横扫19岁的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