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3

73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终极篮徒"再现少年夺帅 武汉复赛看点提前揭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5日10:59 来源:搜狐体育

  MVP只有一个,对手有多强大,斗志就有多汹涌。

  这是山东卫视全力打造的电视篮球选拔赛,这是通往篮球圣殿的荣耀之路,这是挥洒少年壮志的无边界舞台,这是每周五晚不见不散的“蒙牛•NBA终极篮徒”。

  5月22日21:20,“终极篮徒”在山东卫视华丽登场,全新的娱乐体育风潮席卷荧屏。南区首站成都、北区首站济南先后上演两场同城大战。本周五即将亮相的,是南区第二站武汉赛区的复赛盛况。一位曾引领麦迪进入NBA的新球探,一位试图蝉联MVP的篮球奇才,一位口若悬河的神秘嘉宾,一场横跨两大赛区的强力碰撞,将在本期节目中释放与众不同的篮球激情。

  铁面判官诺里

  “我要发掘中国的卡特、麦迪”

  在“终极篮徒”的前两期节目中,来自洛杉矶快船队的高级球探斯科特•维塞尔,让无数国内观众首次见识NBA专业球探的风采,也让更多的球迷期待,中国的潜力之星能否晋升为下一个征战NBA的篮坛骄子。而在武汉赛区,NBA派遣了一位新的主考官——多伦多猛龙队球探总监米卡•诺里。

  尽管貌不惊人,但是诺里却是曾经评估过卡特、麦迪、波什,并成功促成他们加入球队闯荡NBA的慧眼伯乐。诺里在“终极篮徒”武汉复赛阶段的第一次出场,便给球员一个下马威。他在训练中的严苛态度,让一心追梦的年轻人,在享受NBA的荣耀之前率先领略了NBA的艰苦。看到有些球员在训练中漫不经心,诺里严肃地告诫说:“教练说的你必须得做,因为教练清楚每个球员在队里的角色。一个NBA的球员,只有在训练中百分百的努力,才能在比赛中赢得上场的机会。”而诺里的不苟言笑,却也是源自他此次来到“终极篮徒”的诚挚心愿:“为什么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什么我要在场上大吼大叫,为什么我让球员筋疲力尽?其实我是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某一天,让他们像卡特、麦迪一样,在NBA的舞台上闪耀光芒。”

  本周五,诺里的选择将改变年轻“篮徒”的一生。

  冷峻杀手张皓

  “捍卫MVP尊严”

  首期节目中,成都的一老一少留给观众最深刻的印象。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场边倾情助威,而她的外孙则在比赛中技惊四座捧走“终极篮徒”首枚MVP金球。这对祖孙的深情拥抱,定格成当场比赛最温馨感人的画面。这就是56号球员张皓和他的外婆。

  本周,张皓带着MVP的荣耀来到武汉。这个少年老成的篮球奇才,深得NBA球探的青睐。无论是快船队的斯科特,还是猛龙队的诺里,都对张皓表现出的身体素质、技术、意识赞赏有加。此次武汉之战,“蝉联”,无疑是他最渴望的关键词。而卫冕MVP的耀眼光环,则像一柄锋芒犀利的双刃剑,既赋予张皓气势如虹的信心,也笼罩上任重道远的压力。

  在赛前,张皓保持着举重若轻的大将风范,不时跟身边的人开开玩笑,甚至还在训练之余向诺里的助手挑战三分远投。而在决定荣誉归属的战斗中,张皓则恢复冷静绝情的杀手本色,每球必争的凶猛,无坚不摧的霸气,向每一个觊觎MVP的对手宣告:“战场上只有一个是头!”

  神秘嘉宾

  “篮球是对年轻人最好的教育”

  与前两期节目不同,本期“终极篮徒”在比赛中添设了“大众裁判团”,更令人惊喜的是,裁判团的主席竟然是一位台湾资深的电视人、流行乐坛的先行者。

  “大众裁判团”的名头已然让人耳目一新,而这位大牌的嘉宾主席更是频频用妙趣横生的点评,调动着观众的快乐神经。事实上,这位戴着礼帽、右肩微耸的神秘嘉宾与篮球有一段不解之缘。“我一生钟爱运动,篮球则是我最爱的体育项目,只可惜我没有具备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所以只在场边当观众。”

  作为“终极篮徒”的大众裁判团主席,他在武汉复赛集训时就悄然到场,静静旁观,并对身边的人阐述着按捺数十年的篮球经:“篮球在年轻人中的广泛普及,很好地传达出中国教育观念的转变。在我读书的年代,‘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大多数家长是反对孩子从事篮球运动,因为在长辈看来,篮球运动员基本都是五大三粗的形象。其实,打篮球是对年轻人最好的一种教育。因为,打球的过程会让他们更懂得团结,更懂得配合,怎样把个人融入团队中,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

  帮助年轻人调整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学会奉献精神,培养合作意识,是这位神秘嘉宾推崇篮球运动的根本原因。“NBA的赛场上,不仅仅尊奉那些会得分的球员,也打造了很多擅长抢篮板、精于助攻的明星,他们的偶像效应可以潜移默化地教育年轻人,帮助队友完成进攻,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拘一格降人才’,我希望眼前的年轻球员可以通过‘终极篮徒’更深刻地体会这个道理。”

  因此,在本期节目中,这位神秘嘉宾施展着风趣幽默的才能,最大化地传递着篮球的快乐。

  狭路相逢

  成都强力团对抗武汉兄弟连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成都赛区的MVP张皓,此次赶赴武汉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与他同行的,还有该赛区的另外三名球员——李浩、何俊岐、倮伍发强。李浩不仅拥有一张英俊的外表,还有一身漂亮的远投功夫。百步穿杨的李浩与善于突破的张皓,是最佳的进攻组合。而体格健硕的彝族小伙倮伍发强善打内线,年纪最小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何俊岐也是能突善投的得分机器。在成都携手晋级后,这四人组成的成都赛区强力团将在江城武汉挑战新的对手。

  由NBA球探诺里经过两天集训后钦点的4名球员,有三人来自同一所学校。篮球是他们共同的梦想,让他们情同手足,也让他们配合默契。其中既有以萨博尼斯为榜样的智慧型内线,也有沉稳老练的锋卫摇摆人,更有刚刚入校便成为校队王牌主力的强力得分手。再添一位同样来自武汉高校、酷似鼎盛时期的“便士”哈达威的高大组织后卫,武汉的兄弟连阵容也堪称豪华。

  高手如林的武汉站复赛,会否变成一场成都与武汉的强强对话?神秘嘉宾究竟何方神圣?张皓能否如愿蝉联MVP?球探诺里又能否在中国挖掘出卡特、麦迪的接班人?一切惊喜尽在本周五晚21:20,山东卫视《蒙牛•NBA终极篮徒》,敬请收看!(赵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