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央视主持人罗京去世 曾报道国足无缘南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5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农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今日早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终年48岁。

  罗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新闻联播》节目主播,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采编部播音组副组长,播音指导。罗京同志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

  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持人,罗京一贯以严肃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其实在生活中,罗京却是一位性格开朗、对朋友非常热心的人。另外,罗京还是一位标准的体育迷,对于中国的体育事业,罗京都非常关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罗京还光荣的成为了火炬手。

  对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罗京也是特别喜爱,而且他也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一员。在工作之余,罗京常随队一起进行训练和比赛,并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

  由于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的缘因,罗京对也曾报道过关于中国足球的重大新闻,不过由于中国足球前几年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罗京这位足球爱好者也只能解说一些类似国足遭淘汰之类的新闻。像在2008年6月14日,中国男足主场1-2负伊拉克,提前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次日《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当时的罗京解说词如下:昨晚中国男足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队,成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A组率先被淘汰的球队,上半场第32分钟周海滨利用任意球为中国队先进一球,然而仅过8分钟伊拉克队就利用中国队后卫的漏人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伊拉克队在反击中抓住机会2-1反超,中国队5战3平2负提前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

  以下为罗京在球场上的一些镜头。(摄影:郭健/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