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古巴 蔡家军全胜昆山再夺冠

2009年06月06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昆山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遭遇古巴队的顽强抵抗,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连扳3局反败为胜,最终三战全胜再次收获冠军。

  昨天傍晚昆山下了一场大暴雨,场馆外一度伸手不见五指。

但是这丝毫没有浇灭球迷们的热情,暴雨刚停,观众就开始拥入体育馆。

  此战之前,古巴两连败,中国队则两战全胜。古巴队对这场比赛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们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做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拦防很有针对性。同时古巴队的发球冲击力很强,中国队在前两局非常被动,一传波动很大,始终被对手压得抬不起头来,21比25和20比25连丢两局。第三局,蔡斌用惠若琪、赵燕妮替下了李娟和王一梅,形势开始改观。之后古巴队还是靠冲发球将比分追近,但关键时刻裁判的几个判罚帮了中国队的忙,蔡家军扳回两局,双方进入决胜局。中国队在决胜局中最终以15比13艰难取胜。

  对于这场比赛,蔡斌说:“我们经过了50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中间基本没有什么调整的时间,因此首发阵容打到现在显现出了疲态。后来我换上其他队员,她们体能充沛,状态也很好,冲劲儿很足。我很满意,今天的比赛很精彩。”比赛中途被换上场的小将惠若琪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一举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她全场得到14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