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欲借高科技提升新女排 力抓统计系统抓细节

2009年06月0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晚,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最后一天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中国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获得昆山站冠军。这也是“蔡家军”获得的第二个冠军。不过,对于寄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的新女排来说,她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面对来势汹汹的古巴女排,中国姑娘在前两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愈挫愈勇,最终成功上演一场大逆转。而在这场逆转中,前两次亮相都表现平平的南京女孩惠若琪终于爆发,有了喜人表现。

  第一局后半段蔡斌用惠若琪换下李娟之后,惠若琪像是换了一个人,她的发挥让中国队主攻位置逐渐强悍起来,犀利反击很快拉近双方的比分。随后几局,惠若琪越战越勇,尤其到了第四局,她的连续强攻命中率极高,与老将薛明拦网也屡屡建功,最终帮助中国女排奠定胜局。

  虽然取得了两连冠战绩,但对于蔡斌而言,要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目标,尚需很多努力。为了让刚刚上路的新女排迅速提高,他甚至开始借力高科技。

  如果细心留意,你会发现,赛场边上中国女排的两名助理教练一直没闲着,蔡斌告诉媒体:“我们的统计系统还没研发好,就由他们先负责记录两支球队的情况。”据悉,早在郴州训练时,中国队中就有专人为女排做技术分析。据了解,蔡斌希望能积极引用一些高科技手段对球队加以辅助分析。而在本次比赛中,土耳其已开始使用这样的分析系统,每场比赛时,他们都有专人用电脑作统计分析。

  看来,要想有所提高,中国女排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毕竟,她们才刚刚上路。 本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