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女排精英赛昆山站 中国女排神奇逆转古巴女排

2009年06月06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蔡斌:6场比赛下来,应该讲队员们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达到了我之前锻炼新人的目的,也在比赛中打出了之前训练的成果。

  从接应二传到主攻再到副攻,蔡斌几乎把手中的牌全部打出。但正是在这样一场车轮战般的“搏命”大战中,中国女排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昨天,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3局以3∶2击败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获得昆山站比赛的冠军,蔡家军也收获了组队之后的两连冠。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开局不久中国队就陷入被动,一传的不稳定直接影响到一攻,在强攻不力的情况下中国队很快以21∶25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国队的进攻依然不见起色,蔡斌先后将尹萌、惠若琪、沈静思等新秀换上,但却无力改变被动局面,卡里罗封死王一梅的强攻让古巴队以25∶20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改由惠若琪和殷娜担纲主攻,尹萌和薛明联袂出任副攻。惠若琪本局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中局阶段她连续得分,中国队终于以25∶21扳回一局。蔡斌决定将车轮战进行到底,第四局他又变换了阵容,由徐云丽和薛明搭档副攻,殷娜、惠若琪出任主攻,赵燕妮担纲接应。几名替补球员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惠若琪和薛明连续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25∶21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双方一路战至10平,蔡斌最后时刻做出了一次换人,将王牌主攻王一梅再次派出场,11平后希利耶的发球失误以及薛明的拦网建功让中国队以13∶11占先。最后时刻卡里罗的快攻和发球先后失误让中国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逆转击败古巴队。

  至此,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以3战全胜的佳绩再次折桂,两胜一负的多米尼加女排位居次席,土耳其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赛前被广为看好的古巴女排则遭遇3连败垫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