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家军”收获团结和信心 精神动力远比技术多

2009年06月06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昆山今晨专电(记者李睿)赢下强大的古巴队,昨天赛后任何一名队员说起比赛的收获,都异口同声:“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学到很多,大家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团结一致,是最大的收获。”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精神动力上的收获远远多于在技战术上的收获。


  这是中国女排组建以来的第六场比赛,也是遇到困难最大的比赛。上一站面对古巴队时,中国队以3比0轻取对手,而这场比赛却是开局就0比2落后。这种局面对新女排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对手很强大,在技战术上又没有破解之道,只能靠大家的齐心协力来克服困难,共渡难关。说到这时,昨天表现出色的小将惠若琪说:“大家在遇到困难时,没有互相埋怨,都是互相鼓励,教练也给了大家信心。我上去以后,也是告诉自己要有气势。用自己的气势带动场上气氛。”

  这场比赛最终之所以能够胜利,并不是胜在技战术方面,而是胜在全队团结一致不懈的努力之下。在落后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鼓着勇气去拼,咬住对手不放,新女排虽然在技战术上还显得稚嫩,但这种拼搏精神的体现,也令人欣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