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助教对比大鸟科比 前队友赞飞侠一点胜伯德

2009年06月06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总决赛湖人VS魔术图

    搜狐体育讯 首场总决赛,科比豪取40分,打破了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得分纪录。在前队友、现湖人助理教练布莱恩-肖看来,科比能达到今天的高度并非偶然,而是他玩命拼搏的结果。今日,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饶有兴致的对比了自己的两个队友“大鸟”伯德和科比。编译如下:

  记者:你在上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和伯德做过队友,而你也和科比并肩作战过。所以,你对于他们俩应该都有很深的了解。可以谈谈你的看法吗?

  肖:他们俩都可以迈进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行列。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在球场上。我特别要指出的是,他们俩对于比赛的准备都很充分,他们在球场上的专注、对胜利的渴望都很相似。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都属于那种来的早、回的晚的球员。他们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和他们刻苦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记者:记得你以前好像公开称赞过科比对于比赛的准备的一丝不苟。

  肖:是的,我以前的确说过。客观的说,科比是我所见过的准备比赛最为认真和充分的球员。我从来都没见过任何球员能像科比那样一丝不苟。他会认真的研究比赛录像、全力做好热身、虚心改进自己的不足、早早的来到训练馆等等。总之,很多都是你想象不到的。

  记者:当你作为角色球员和科比以及伯德一起打球时,是不是感到很艰难?因为你必须时刻全力以赴。

  肖:是的,和这样的超级球星打球,你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他们都是求胜欲望超强的人,你只能跟着他们玩命去战斗。如你所知,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科比是那种轻松可以打上40分钟比赛的人,他第二天会早早来到训练馆刻苦训练。作为队友,你只能更卖力的去刻苦训练。当然,这样会很好的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准。

  记者:和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在一起打球,你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肖:当年我在湖人打球时,身边都是球艺高超的队友。奥尼尔、科比、霍里、费舍尔等等,他们都身怀绝技,这让我在球场上感到很踏实。只要一上场,我心里就有底,觉得我们能拿下比赛。当他们将球传给我时,我投篮也很有信心。事实上,和科比这样的人在一起打球也没想象中那般可怕。相反,你会很踏实。

  记者:科比在准备比赛时可以看比赛录像,伯德的时代好像还没这个待遇吧?

  肖:看比赛录像只是准备比赛的一部分,这的确是现在的球员们的优势所在。得益于科技的发展,科比在这方面要比伯德占有优势。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