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复制阿加西轨迹 10年轮回巴黎再见全满贯

2009年06月07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99年,在阿加西第11次征战法网之际,美国名宿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法网男单冠军,从而成为又一位全满贯得主。10年之后的2009年,在费德勒第11次征战法网之际,瑞士天王也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法网男单冠军。由此可见,阿加西赛前的预测没有出现任何偏差。

  费德勒在男单半决赛历经五盘大战淘汰德尔-波特罗之后,阿加西对于瑞士天王夺取今年法网男单冠军的前景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我非常看好罗杰(费德勒)能够捧杯,其实如果不是有拉法尔(纳达尔)的存在,他早就已经完成了全满贯的梦想。罗杰真的非常有天赋,很多人都会对他评头论足。如果他最终获胜了,那么他会知道这对他来说是多么大的荣耀。”以上言语证明了阿加西非常看好费德勒在男单决赛战胜“黑马”索德林。

  果不其然,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费德勒完胜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夺冠之后,费德勒显得非常高兴;而他有孕在身的妻子米尔卡则在看台上起身为自己的丈夫鼓掌。此前10次征战,费德勒有3次在男单决赛输给纳达尔;不过这一次瑞士天王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这种情形似乎与阿加西很像。在阿加西首夺法网男单冠军之前,此前10次征战美国名宿有过两次法网男单决赛经历,不过这两次阿加西都输给对手屈居亚军。

  2009年法网,阿加西也来到了巴黎。费德勒在这位美国名宿的见证下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其余五位除了阿加西之外,分别是弗雷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埃默森);值得注意的是阿加西是历史第五人。数据显示温网是阿加西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当时是1992年。1994年,阿加西在美网夺冠;一年之后的澳网,阿加西在墨尔本称雄。而在1999年,阿加西终于赢得法网男单冠军,美国名宿从而成为36年来首位赢得全满贯的男选手。阿加西夺取全满贯的时间跨度达到七年,是所有六人中最长的。

  费德勒呢?2003年,费德勒赢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004年在澳网和美网,费德勒各自首次夺冠。于是,费德勒开始苦苦追求法网单打冠军,但由于纳达尔的存在,费德勒一直没能如愿在罗兰加洛斯称霸。终于在2009年法网,纳达尔在男单第四轮出局,费德勒等来了机会。费德勒夺取全满贯的时间跨度是六年,排在六位选手中倒数第二位。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获得全满贯的欧洲男选手且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四大满贯但没有主场优势的男选手!(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