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足联析中超亚冠沦陷:管理混乱等于自取其辱

2009年06月09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内政动乱 球员管理不当

  刚刚在上周的热身赛帮助中国队在15年里首次在90分钟比赛中击败伊朗的郜林一直是上海申花外战英雄,他在06年亚冠联赛中的5粒入球和07年亚冠联赛中的1粒入球让其成为上海申花征战亚冠联赛头号得分手。

  但就是这样一个外战英雄,他的名字始终没有出现在本赛季上海申花征战亚冠联赛球员注册表中。这在2月中旬曾经一度是中国媒体,特别是当地媒体的热门话题,为什么申花在积极努力备战的同时却将本队最为重要的一名前锋型中场大将置之度外?

  而当事实公布于众时大家才发现,原来是他本人在续约当中与球队有着不同意见而被下放,在上海申花预备队待了53天之后在4月才被重新叫回一线队。

  当然,与郜林有着同样遭遇的申花球员大有其人,门将王大雷、杜威、李玮锋、常琳、吴伟超、肖战波、郑科伟、王洪亮、毛剑卿都是有着相同遭遇,他们当中有的重返一线队,当然也有人选择转会,甚至是结束自己足球生涯,上海申花也因此在中国足坛当中以内政震荡而闻名。

  缺乏国际大赛经验

  首次征战国际赛场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在2009年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联赛赛场上,不但在中国足坛得到了荣誉,也在亚洲足坛赢得了认可。尽管天津泰达成为中超四支俱乐部首个小组出局的球队,但他所赢得的掌声却是四支俱乐部中最多和最响的。

  有着‘津门虎’美名的天津足球有着优良的足球传统,也一直是中国足坛的一支劲旅,因此这次代表出征亚冠联赛一直被球迷们给予了厚望。但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球队需要的不仅仅是球迷们的期待,与浦项制铁、川崎前锋、中海岸水手这样的亚洲强敌交手所需要的更是对亚洲足坛的洞悉和广泛的国际大赛经验。

  当然,球队管理层也认识到仅依靠签约几名大腕球员并不能帮助球队获得成功,一支成熟和有竞争力的球队要有着稳定的实力,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双线作战上获得成功。

  未来的期待

  目前的中国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10轮争夺,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均以19分排在积分榜头两名,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也有16分在手分列4、5位。

  感谢改革后的新亚冠联赛,中国在2010年仍然在亚冠联赛中占据四席,而本赛季全线溃败的四支中超劲旅也很有希望再一次入围明年的亚冠联赛。如要在明年有所收获,思想上的改变是必须的。

  在本国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做法毋庸置疑,但这并不是俱乐部‘目光短浅’,本国冠军至上的借口,一项以‘内战’著称的中国俱乐部也应该放眼未来,放眼世界。

  这其中的原因非常简单,如果一个国家的联赛冠军,在代表本国参赛的国际赛场中没有能力赢得任何真正的胜利,那么这个所谓的国内冠军头衔对于他们自己又意味着多少?对于那些支持他们的球迷们又意味着什么呢?对于这个国家联赛又意味着什么呢? (来源:亚足联官方网站)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