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三大功臣薛明居首 惠若琪后排进攻显潜力

2009年06月10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队]
09瑞士女排精英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瑞士精英赛在瑞士开幕,中国了首战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25-17、25-21、25-13)战胜对手,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重炮手王一梅和双塔副攻薛明、马蕴雯包办了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以猛烈的火力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成为中国队取胜的三大功臣。 >>您为中国女排瑞士赛首战打几分? 

  【技术统计】【田宗琦评

  薛明:8.5分,本场比赛她的高拦网给对方很大的压力,对方主攻手和接应的强攻很难通过她的高拦网,一度使得对方主攻手信心全无而失误频频,她的进攻同样表现比较出色,三号位的身前进攻尤为出色,防反时成功率极高。同时她的发球也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对方一度一传连续不到位和直接失误。

  王一梅:8分,本场比赛表现比较出色,开场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进攻砸在对方的场地内,随后她的四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步频频落地开花,由于两名主攻手李娟和张娴进攻偏弱,王一梅包办了中国队的大部分调整进攻,她不负众望进攻成功率很高,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

  魏秋月:8分,全场比赛进攻组织比较清楚,一传到位主打双塔副攻,充分发挥了马蕴雯和薛明的快攻优势,一传不到位时交给王一梅进攻强攻,同时在胜负已定时演练了后排进攻,总体发挥比较正常。

  马蕴雯:8分,第一局比赛伊始就连续以漂亮的单脚背飞突破对方拦网得分,同时她的拦网也给了对方不小的压力,而发球同样多次破攻使对方一传连续不到位。以往不擅长的三号位进攻同样有惊艳的表现。

  李娟:7分,本场比赛进攻很不得力,进攻多次被拦和被防起,一度使得她不得不多次吊球,但依然难以奏效。在拦网和发球、一传方面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和薛明的双人拦网给对方以很大的压力,一传同样是中国队中最为稳定的一个,而发球也有斩获。但作为主攻手,进攻偏弱依然是其存大的最大问题。

  张娴:7分,本场比赛一传表现不尽理想,一传直接失误两次,而且多次一传不到位,但在防守上有出色的表现,多次卡位防守起很困难的球,一度使得对方的主攻手难以得分。

  殷娜:6分,因楚金铃一传连续失误被换上场,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表现比较稳定,但进攻鲜有发挥只有一次抹吊拿到一分,此外拦网也得到一分,但在发球和进攻上的疲软表现难称理想。

  楚金玲:6分,第一局比赛表现正常,前交叉进攻和背后进攻拿到三分,但第三局连续出现三次一传失误被换下场,第三局末重新上场以后虽然再度被拦但第二次进攻依然果断,为中国队拿到了最后一分。

  惠若琪:6分,第三局替补上场屡扣不中,暴露出了年轻队员力量和经验不足的问题,但一次后排进攻得手依然显示出一定的潜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现场-魏秋月失误偷看蔡斌脸色 张娴多次鱼跃引爆全场
  分析-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隐忧-中国女排胜欧洲鱼腩仍伏隐患 楚金玲成首发软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