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春780名登山者成功登顶喜马拉雅山脉诸高峰

2009年06月10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陈乔炎 章建华)尼泊尔旅游民航部官员日前报告说,今年春季3-5月间,总共有780名来自世界各地98支登山队的登山者从尼泊尔一侧成功登顶喜马拉雅山脉的多座世界高峰。

  在诸高峰中,珠穆朗玛峰依然是登山者最心仪的地方。总共有29支登山队的284名登山健儿登顶世界之巅。这一数字比去年春季有所减少。

  今年春季最大的登山亮点,是哈萨克斯坦登山健将德尼·乌布克和鲍里斯·德德斯科在5月11日从卓奥友峰南坡尼泊尔一侧成功登顶。据证实,这是自1978年一奥地利人和一德国人登顶卓奥友峰后,人类首次从南坡再次征服这一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在31年间,有至少9支登山队试图登顶这座险峰,均无功而返。为了营造气氛,迎接2011年“尼泊尔旅游年”的到来,尼政府破例允许这两名登山者免费攀登卓奥友峰,以吸引更多登山者前来旅游和登山。

  在780名登山者成功从大本营成功返回加德满都的同时,也有8名登山者因各种原因不幸遇难。其中包括在攀登珠峰时,有3名登山者遇难。其中一名哈萨克斯坦登山者5月27日遭遇雪崩遇难,另外两名遇难者分别是一名尼泊尔夏尔巴登山者和一名背夫。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素有“山国”之称,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240座。登山运动,作为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尼泊尔的支柱产业。 (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