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分球失准成湖人最大软肋 禅师是否怀念霍里?

2009年06月11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几天前罗伯特·霍里戴着7枚总冠军戒指退役,虽然这名也许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角色球员是在圣安东尼奥褪下战袍,但他留给人们最深刻的记忆仍然是在“天使之城”,以一记又一记的夺命三分屡救湖人于危急之中。

  不知道菲尔·杰克逊是否会想念霍里,每每在关键时刻只需投三分时,例如昨天一役的最后一投,禅师只能把目光投向科比,无论他是否累得气喘吁吁,抑或是挣扎于对手牛皮糖式的防守,科比都是有且仅有的选择。

  事实上如果再拥有霍里这样的球员,湖人甚至不需要最后一投便可解决战斗,三场总决赛,洛杉矶人的三分球加起来是76投26中,输给魔术的这一场,取得大胜的首战,都是23投8中,这显示出外线已是他们的顽疾。

  斯坦·范甘迪自然看到了这一点,昨天他令全队收缩控制禁区,宁让湖人远射也不放其突破。这的确是场豪赌,可大范甘迪绝非盲目下注。当费舍尔、阿里扎等人再三打铁,唯一的投手武贾西奇只获得3分钟出场时间,我们唯有说,即便湖人最后夺冠,下赛季他们也必须招募一名外线“炮手”。

  糟糕的外线直接影响内线的作用,当魔术肆无忌惮地收缩在篮下,科比的突破和湖人的三角进攻的空间都被大幅度压缩。整场比赛,湖人更多时候只能靠单打独斗来完成进攻。造成的后果是,科比第一节手感很好,砍下17分,后三节每节进账不超过5分。

  就像与火箭和掘金缠斗时一样,科比太累了,加索尔提供了支持,但仅有他还不够,科比需要的是全队能如常规赛那般打出整体篮球。可是更像一个整体的是魔术,奥兰多人的命中率有些夸张,阿尔斯通和皮特鲁斯的突然爆发让人意想不到,然而你不可否认魔术的内外结合打得风生水起,他们的传切更合理,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湖人现在又回到了今年季后赛他们经常面对的困惑之中,他们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却常常只能靠天赋打球,该怎样调整,使球队更像一个整体,是接下来禅师必须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