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晓旭:伤病痊愈已无阴影 憧憬有日登陆大联盟

2009年06月11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1日报道) 马晓旭回来了,经历了10个月的漫长休整,她终于重新回到中国女足。马晓旭还会是那个无所不能的SUPER STAR吗?她饱受重创的双腿还再创造奇迹吗?她还会再次走出国门登陆美国大联盟吗?复出的马晓旭用微笑回答一切,“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伤病没有问题了,我也没有任何的心理阴影。”

  养伤的过程漫长而充满煎熬,这10个月马晓旭也成熟了不少,她说:“过去有很多事情自己都做的不好,经历了这样的两次重伤,我自己想明白了很多事,感觉自己也成熟了很多,人不可能永远都长不大。”养伤的时候最难熬的就是孤独,尤其是在美国的几个月里,“那时候真的很难熬,除了埃迪和他妻子之外,跟其他人都没什么交流。训练之余几乎是无所事事,我英语又不大灵光,真的很难受。”马晓旭说。

  过去对待训练总是有点漫不经心的马晓旭,经历了两次重伤之后终于醒悟,再好的天赋也需要刻苦的训练,于是她再不用别人来督促,每逢训练总是默默的做好所有的功课。“现在伤完全好了,足协杯的比赛没有打,教练也是处于慎重的考虑,不过打对抗,有球训练全部都不存在问题了。”马晓旭说,“更重要的是心理上我也痊愈了,我不会去想受伤的事,现在的我跟受伤前没有什么分别,我不怕。”

  远离中国女足10个月之久,马晓旭对这支球队也许会感到些许的陌生,这支球队里很多的新面孔她都不熟悉,她也将重新面临竞争上岗的境地。“那个位置不是给我留着的,我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才行,我有这个信心,我会重新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的。”

  7月3日,中国女足将会赴欧洲拉练,在拉练的对手中就包括马晓旭曾经效力过的瑞典于奥默队。马晓旭说,“那个队的很多人都失去联系了,她们都说瑞典语,英语不大好,我英语也不好,所以就算有联系方式也很难沟通,这次去欧洲正好也可以跟她们见个面,叙叙旧。”重逢于奥默也重新燃起了马晓旭留洋的欲望,“端姐在大联盟那边打的不错,我第一次出去的时候很难,但是收获很大,很希望能再次得到出去的机会。”马晓旭说,“不过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回状态,否则人家怎么可能选中你?”

  6月12日,马晓旭将会出现在新一期的中国女足集训当中,对于她而言一切都将从零开始,她能否再现2007年世青赛SUPER STAR的风采只取决于她自己。商瑞华说,“中国女足的队员中,马晓旭是最接近玛塔的一个人,她总会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