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成李昌镐最后领地 孔杰爱情补药强过石佛

2009年06月1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孔杰以新九段身份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李昌镐也算是延续了一项纪录——自从他崛起于弈林之巅到现在,整整4年中这位曾经独步天下的奇才没有染指一项世界大赛冠军,也算是奇迹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李昌镐上一个世界大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年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五届春兰杯决赛,当时就被认为状态不佳的“石佛”在对抗“苦手”周鹤洋时后来居上,以2比1夺冠。

  自那时起不论“六大”还是亚洲杯,李昌镐再无起色,尽管他几度闯入决赛,但最终却成为罗洗河、常昊、古力、王檄、崔哲瀚等创造人生巅峰的“试金石”,李昌镐却逐渐赢得了“新千年老二”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阶段,他虽然在农心杯上苦苦支撑“铁闸”的威严,但是也先后被依田纪基和常昊踏破,所以霸主地位彻底撼动。在韩国棋界内部,他也逐渐失色,领军霸主的位置被李世石侵占并牢牢把持。

  当然,随着李世石最近突然宣布“停职”,李昌镐的地位重新受到重视。因为中国棋手最近呈集体性爆发,韩国棋手中虽然也有姜东润、崔哲瀚等前赴后继,但实力和稳定性和二李尚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李昌镐重现威力成为韩国棋界的一致期待。

  这次李昌镐出征亚洲杯,首轮战胜日本棋手河野临,次轮遇到孔杰,终盘表现来看,只能说他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尤其对快棋的赛制略见吃亏,最终止步半决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