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意媒评历史五大胖子球星 何方高人压倒肥罗(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3日0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一般来说,肥胖无疑是职业球员的大忌。C.罗纳尔多那样的健美身材才能让球员在球场上面对各种情况都能应付得游刃有余;而当你的身材看起来像水桶时,光保持自己的平衡就够困难了。别说顶级联赛,就连混迹于苏格兰丙级联赛这样级别的俱乐部都极为关注体重问题,他们在2005年就因为超重而劝退过一名胖子(据说该球员体重达到了260斤!)。不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足球史上就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看上去甚至比你邻居家的老爹还要臃肿,但却仍然在球场上不可阻挡。可以肯定的是,体重没有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起到什么帮助,只不过这些胖子球星们的天赋实在超群,让他们可以在球场上同时对付12个对手。

  说到足球界的胖子,不可能想不到马拉多纳,这位花费多年用来减肥(和戒毒)的天王巨星现在总算把脂肪含量降到安全线以下,但看上去仍像是一个相扑运动员。毫无疑问,马拉多纳也是足球史上最才华横溢的一位天才,足球的历史都曾因为他而改变。不过在我们今天要说的胖子球星中,马拉多纳却无法排到前列,因为他的体重其实是在退役以后才开始急剧增加的。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虽然也不瘦,但跟其他那些“胖子”比起来仍然是小巫见大巫。

  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意大利国门佩鲁济也是胖子球星的代表之一,他为了增加体重甚至故意拼命喝啤酒,用他的说法是“这样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具威慑力”,以此来弥补自己身高不足带来的缺失。除此之外,阿尔塔菲尼、前威尔士门将索萨尔(据说他的球衣经常崩线,特别是在扑救时往往会伴随着球衫撕裂的声音)、前丹麦球星莫尔比、前亚特兰大球星瓦伦西亚诺以及前国际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也都有一身足以炫耀的肥肉。不过在《罗马体育报》评选的足球史上五大胖子球星中,他们还是未能入列。那么究竟谁才是胖子中的绝顶高手呢?

 

(责任编辑:zhang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