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利甘手榴弹引对手模仿 叹广药无一人有此臂力

2009年06月13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广州报道

  尽管不知道米利甘能否按时赶到广州,尽管不知道米利甘是否会在今天出场,但是对于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来讲,依然做好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准备。针对米利甘投掷出来的“手榴弹”战术,沈祥福特意在训练中安排专人进行模仿,为的就是防止在今晚的比赛中被“炸伤”。

可见,米利甘在对手眼中的杀伤力。

  为了打好跟申花队的这场比赛,广药方面开出来最多12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也给沈祥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虽然从整体实力来看,申花队略占上风,但最让沈祥福担心的,还是米利甘的大力边线球。昨天下午,广药队进行了对申花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沈祥福专门让李健华模仿米利甘,直接将边线球扔进禁区内。有意思的是,由于李健华臂力有限,实在无法将球从边线扔到门前,沈祥福只能让他站到大禁区线上,当起了“缩水版”的米利甘,才达到了米利甘扔边线球的效果。

  为了防住申花队的“手榴弹”战术,沈祥福对禁区内的每一名广药队员都做出了相应的安排,告诉他们应该如何站位,并且球过来后应该如何应对。“防守的时候,一定要贴住对方的进攻队员,不能给他们头球或者起脚攻门的机会。”此外,对于第二落点的争抢,沈祥福也做出了明确的部署:“第一点大家的注意力都比较集中,失球往往出现在对第二落点的处理不够及时,这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

  与申花队在联赛间歇期苦练进攻不同,前段时间,沈祥福将广药队的训练重点,放在了打造一条更加坚固的防线上面。而对于之前一向不太擅长的夜场作战,在打完跟重庆和墨尔本队的两场比赛后,沈家军也有了更加充足的底气,继续捍卫今年“越秀山不败”的神话。“我们主场从来都不怕任何对手,只要队员在场上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至于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