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 孔杰胜李世石中国五登顶

2009年06月13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昨天下午,第21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棋手孔杰在决赛中执黑245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获得冠军,并夺得250万日元的奖金(约17万元人民币)。这也是继俞斌(两次夺冠)、周鹤洋、王檄之后,中国棋手第五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

孔杰不但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还荣升九段。

  孔杰在前面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韩国排名第三和第二的姜东润九段和李昌镐九段,气势正盛。本局由孔杰执黑,双方下得都比较厚实。结果又是李世石先下狠手,挑起争端。经过一番转换,李世石破了黑棋右上,孔杰则在上边围出了实地,基本是两分局面。在形势接近的局面下,双方又在下边大打了一场,最终孔杰得到下边,李世石则吃掉了右下3个黑子,转换的结果黑棋稍稍便宜了一些。在官子争夺的关键时刻,孔杰下出了巧妙次序,并不失时机地制造了一个大劫,李世石苦于没有劫材,最后不但劫打败了,左上角也被孔杰破掉。此后李世石坚持至245手时便投子认输,孔杰首获世界大赛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