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垒球之父”点出女垒软肋 李敏宽:外教是败笔

2009年06月13日2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吴鹏)中国女垒水平缘何下滑?“垒球之父”李敏宽今天给出自己的答案,并直言奥运备战期间聘请的美国外教是一大败笔。

  6月13日是世界垒球日。上午,来自北京8所中小学校的近300名业余垒球运动员、垒球爱好者,以及长期开展垒球运动的基层单位代表欢聚在奥体中心垒球场,庆祝这一节日,同时表达了对垒球项目重返奥运的衷心祝愿与支持。

  前国家女垒主教练、有着中国“垒球之父”美誉的李敏宽也来了,并很快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亚军,雅典奥运会下滑到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无缘四强,成为少数几支没有完成任务的队伍。

  中国女垒为何不进反退?李敏宽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对国内教练长期地、系统地培训工作做得不够。国内教练水平不够只能聘请外教,但上个奥运备战周期我们聘请的美国外教并不是最好的,甚至把我们原有的较好的技术给破坏掉了。

  “美国外教教我们要身体前倾,重心靠前,也就是高尔夫式打法。实际上这种打击方式当时已经很落后了。以打出去为主的思路是对的,但是亚洲人的体格并不像美国人,肯定不能和欧美的那种力量型相比。而他要求所有人都要按他的样子打,结果把我们原有的非常好的理论给破坏了,整个队伍也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

  80年代中国垒球队到美国比赛,“美国队虽然1比0赢了我们,却打不到我们的球。比赛结束,他们的教练与我们交流,我告诉他打不到球是因为你们的技术不对。”李敏宽说,垒球运动是头脑运动,因人而异,不能谁上去就是狠打。“备战后期,中国队虽然强行换掉了外教,又换回了王丽红,但还是耽误了很多时间。”

  除了教练水平,队伍的梯队建设没有跟上也是一大因素。“这些年,我们的训练场地,包括科研方面虽然比以前强了很多,梯队并没有形成。另外老队员使用到什么时候注入新鲜血液,这个度把握得也不够好。还有就是目前国际击打方法发展得很快,我们跟得慢。训练中,我们现在还经常在一些最基础的技术问题上争论不休,如果1+1的问题还争执不下,下面就很难办了。”李敏宽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