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一梅接应位置成得分王 一人神勇难破整体困局

2009年06月14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与对手网前较量]
中国与对手网前较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二场半决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苦战三局以0-3不敌意大利女排无缘决赛。作为中国女排最为倚重的调整强攻利器,王一梅分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斩获18分和1分,成为单场得分王一扫上轮颓势。 >>您如何看待王一梅的表现? 

  【战报】【技术统计】【球员评分】【直播实录】【田宗琦评】【官网点评

  主教练蔡斌力排众议将王一梅调整到接应位置上,通过站位顺序调整安排她在四号位主打两轮,而在二号位只打一轮,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其在四号位高点强攻,以及在六、一号位强势后攻的优势。特别是在李娟四号位和王一梅二号位的发球轮次,两名队员是可以需要根据情况进行提前换位的,这样王一梅实际上在二号位只打半轮进攻。

  不过,在上一轮小组赛的博弈对决中,巴西女排的高效拦防对于王一梅的抑制效果非常明显,副攻法比亚娜和卡罗林“双塔”组合无论是在单人拦网的预判方面,还是在封堵线路的选择层面都显示出不俗的排球天赋。而王一梅在屡次进攻无果的情况出现时,自身毛躁的心理弱点有所暴露,最终仅仅拿下5分被队友赵燕妮替换下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一梅好样的,期待你威力更猛。
接应发威,主攻低迷,女排让人担忧。
中国女排有机会获胜,下次加油!

  隔日再战,中国女排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二传魏秋月仍然将调整强攻的重任交给接应王一梅进行处理,虽然面临意大利女排前排拦网的重点盯防,但是王一梅还是能够有效的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凭借自身高度、力量和手法的优势重锤后场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渡过艰难的卡轮困局。此外,王一梅在关键比分时竟然毫不手软连续强势进攻得分,令中国女排有机会将比分扳平,进而保留着实现局末翻盘的希望。

  王一梅在保持自己四号位高点强攻优势的同时,能够将二号位的定点扣球和六、一号位的后排进攻,有效的运用到中国女排的整个战术体系中,从而达到相互掩护和相互策应的赛前目标。在二传魏秋月传球位置非常精准的前提下,王一梅前后排的重扣突破势如破竹,只是当魏秋月片面追求传球弧度出现波动问题时,王一梅的进攻实力会因此大受影响,则需要自身灵活的变线手法进行弥补。

  作为高大型的端拦网球员,接应王一梅主要是在四号位盯防意大利女排的背后战术。面对接应奥托拉尼的定点强攻,王一梅的身高和臂展优势明显,几次成功迫使对手主动变线寻求突破,但是面对意大利女排副攻的背飞战术时,王一梅的提前预判、拦网手型和脚下移动方面的问题就慢慢凸显出来,直接有效拦网撑起的机会非常有限,更别说是直接拦死的预想效果了。

  接应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效果表现一般,虽然偶有大力跳发破坏意大利女排一传质量的机会出现,但是大多数时期仍然处于中规中距的“休眠”状态,遗憾的没有直接得分进账,甚至会出现不必要的非强迫性发球失误。

  而在防守环节上的发挥同样鲜有“惊艳”亮点,王一梅也许是习惯于以往防守后排的五号位区域,现在盯防一号位或者六号位区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经常会出现漏线和丢点的问题,只能通过笨拙的身体进行侧扑弥补,最终的起球效果可想而知。因此,主教练蔡斌一直在试图开发王一梅的后排保障能力,就是坚信她在后排防守提前预判环节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搜狐体育 海林)

  分析-意大利“水军”令女排饮恨 一传隐患球队无灵魂
  瓶颈-楚金玲一传回升进攻低迷 全面主攻遭遇接发瓶颈
  保守-中国一传弧度高抑制快攻 张娴过于保守亟需改进
  经验-魏秋月过于经验主义 小将沈静思短暂上场令人赞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