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2

02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重庆球迷围攻成都球迷 大巴被砸满目疮痍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5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超第十一轮成渝德比最终以和局收场。当五百名由成都谢菲联组织的成都球迷赴渝助威团正准备步出体育场之际,却不料遭到重庆球迷的围攻。球队成绩中超末尾,重庆球迷自然心急如焚。本轮重庆未能拿下成都谢菲联,保级二字已经清晰的呈现在重庆球迷眼前,于是一场怒砸成都球迷大巴,导致一成都女球迷受伤的暴力由此展开。

  据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在赛后他们一度被重庆球迷围困在体育场内达两小时。而整个过程中成都球迷面对重庆球迷的挑衅保持了应有的克制。在成都球迷大巴势离体育场过程中,为数不少的重庆球迷向大巴车投掷了砖头石块,致使两辆大巴车受损,其中成都一李姓女球迷在此过程中头部受伤。一场平局本没有使重庆诗仙太白队彻底掉队,但重庆球迷过激的暴力反应实在让人始料未及。川渝情结曾经是甲A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如今传承到成渝恩怨却愈演愈烈。

  重庆球迷的脾气和重庆的天气一般火辣,从本赛季打砸河南球迷大巴到如今成都球迷受伤,显示出一种山城人特有的输不起的本质。球场胜负要依靠球队实力,但迁怒于对方球迷,以众凌寡实在让重庆这座古老的山城丢尽了颜面。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但一直自诩为球迷水平为世界级,如今看来要打上一个大大的引号。球迷的水平真的是世界级吗?恐怕如今要加上足球流氓的定语。见谁打谁,聚众闹事,如此所作所为早已超出球迷的范畴,如此暴力行径名声在外,却无有关方面进行管制,重庆赛区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外地球迷禁区。

  暴力化成为理所应当,自然遭殃的必然是外地观战球迷。但此风气若不扼杀,人人抱着睚眦之怨必报的心理,那中国足球不用再去等待什么,那已经宣告灭亡。赛区暴力情况不是重庆独有,但惟重庆赛区球迷最为嚣张,是谁在身后为他们撑开了保护伞,是谁让他们这样肆意妄为?净化球迷环境绝不是一句简单的空话,忠于俱乐部爱护家乡球队固然是好,但若将外地球迷生命安全视若儿戏,那更大的祸端自然为期不远。

  外地球迷随主队出征外地,本是足球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将足球以外的恩怨带入球场或者以足球为幌子,行着智者所不为的行径,那此等球迷要来何益?有关媒体每每德比战前,拼命煽风点火,以求报纸销量猛增。如此猥琐伎俩,实在客观上助长了一些人的嚣张跋扈之气。在中国足球跌落历史低谷,还处处加以炒作两地恩怨,煽动球迷对立,如此媒体天人可诛!

  理智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将中国足球客观对待。足球的成败不是人多势众就足以决定成败。不是依靠球迷的暴力就能使得足球水平飙升。若真是如此以足球流氓闻名世界的英格兰早已垄断世界杯了!可事实是这样吗?不增加自身实力,整日以足球为幌子,破坏球迷声誉,使所在城市蒙羞,此等人已经不配叫做球迷!打击球场暴力,从重庆赛区做起!千里之堤毁于蚁穴,5.19的前车之鉴足以敲响警钟!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