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夺冠科比夺总决赛MVP 职业生涯已没有遗憾

2009年06月16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5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

  5年前,科比成为“紫金王朝”崩溃的元凶,奥尼尔指责科比贪婪自私,杰克逊无奈科比不可教化,甚至是可怜的老马龙也因为被科比的妻子瓦妮莎指责“非礼”而彻底心灰意冷。科比的任性,他对于球队老大位置的渴望让湖人的统治提前结束。

此后的两年,所有他和奥尼尔之间的矛盾成为了媒体和联盟炒作的焦点,少不更事的科比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联盟和媒体利用的对象。

  科比不服输,他从来就不是一个甘于认命的人,奥尼尔在2006年的再次夺冠愈加的刺激了他,因此我们看到了联盟自威尔特·张伯伦时代后最恐怖的一个得分手,他带给人的恐惧感甚至超过了乔丹。三节62分,单场81分,这几乎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演,但这些都没有为科比赢回外界的声誉。所有人都指摘一点,那就是科比没有办法在一个人能的情况下带队夺得总冠军。

  这是科比的致命伤,对于极其渴望赢得所有人尊重的科比而言,这是他不可接受的遗憾。两年前,为什么科比敢于和老板杰里·巴斯公开叫板要求转会,根本原因仍然是这种内心上的失落。直到总经理库普切克变戏法一般地从灰熊队获得加索尔,才平息了科比的愤怒。

  对于科比而言,今年是他的最好机会,或许也是他的最后机会。ESPN的记者谢里丹在总决赛之前就说,“如果科比能够在今年夺冠,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但如果科比不能把握这个机会,他的职业生涯或许将永远背上一个名声——他是一个傍着奥尼尔成功的家伙。”

  科比已经不再年轻,他已经31岁,更为关键的是他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3年。13年,1000多场比赛让科比的双腿已经开始疲惫,他犀利的突破已经减少,更多的是依靠近乎炉火纯青的投篮,但这也意味着他的威胁力和杀伤力减少。

  除了体力问题,科比也意识到,他的身边或许也将不再会拥有这么强大的团队。拜纳姆的新合同下赛季就要进入执行期,而奥多姆和阿里扎今年夏天又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们两人很难在下赛季同时回到球队。没有了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人,湖人队还会如此强大吗?

  这也是科比为什么在和火箭队的比赛中如此焦躁的原因,他渴望成功,但面对没有姚明的火箭队都难以拿下,他又如何看到成功的希望。

  但刚强的意志和运气最终都帮助了科比,无论在西部决赛还是总决赛,湖人队数次在逆境之中挺住了。而我们也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充满杀气的科比,在总决赛第一场,科比狰狞的面孔显示了他的气质上的变身。他不再是那个技巧高超的工匠,他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大师,一个眼中只有胜利的杀手。

  在奥兰多的第五场,所有人都认为湖人队会让总决赛回到洛杉矶,回到主场去庆祝。但科比表现证明这只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总冠军,已经等待了太长的时间,他已经无法忍受哪怕多一秒。他用一次又一次坚决的攻防表现告诉队友,这一场就是结束悬念的时候。

  总决赛5场场均32分,科比是毫无争议的总决赛MVP,比尔·拉塞尔杯被命名的第一年由这样一位超级巨星获得,着实应景。

  当科比幸福地将拉塞尔杯交给自己的女儿保管时,他的脸上洋溢出来的是一种幸福。他知道,这一夜,他已经成功地救赎了自己,他知道在这一晚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了遗憾。

  (天视)

  怀抱着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奖杯,科比·布莱恩特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他终于向世人证明,他已经足够强大,足以挑起球队的大梁。“人们说,没有奥尼尔我就不行,但我证明他们错了。从这个角度说,我开心极了!”“老仇人”奥尼尔也终于承认了科比的伟大:“祝贺科比,这些荣誉是你应该得到的。你做得很好,你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享受这一切吧!”

  神之数

  季后赛场均30.2分5.3个篮板5.5次助攻

  总决赛场均32.4分5.6个篮板7.4次助攻

  科比季后赛总得分 (695分)、总篮板数(123个)、总助攻数(126次),均创个人新高。MVP当之无愧。

  神之最

  西部决赛第3场,科比轰下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的41分。科比在本赛季季后赛共4次得分40+。

  西部决赛第6场,科比送出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的10次助攻。在对掘金的最后两场和总决赛的前四场中,科比连续6场送出8次以上的助攻。

  总决赛第1场,科比拿下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继奥尼尔、乔丹和韦斯特后第四位在总决赛打出“40+8+8”的球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