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拥抱禅师谢伯乐之见 科比7年努力后加冕新飞人

2009年06月16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我不断的成长,作为成熟的男人,我终于做到了。”这是科比赛后的感言,这也是所有观看了本赛季NBA比赛的全球观众的共同感受。如果今天还有哪个人敢否认科比不是新飞人,那么,任何一个NBA迷都会跟你急眼。

  自奥尼尔离开后,科比一直处于重压之中,要证明自己的道路充满了艰辛,但经过了7年的磨砺,科比终于再次攀上了事业巅峰。这个成熟男人赛后带着笑容、带着泪水,拥抱了他的恩师、他的队友和他的家人。

  拥抱禅师,谢伯乐之见

  当科比的才华,遇到了菲尔·杰克逊的睿智,他们之间擦出的智慧火花照亮了奥兰多的夜空。当他们深情相拥时,人们不禁赞叹:能创造历史的,非此二人不可,然而,谁曾知道科比的才华和菲尔·杰克逊的睿智,此前都曾受到过外界的质疑。

  自从2002年取得第三个3连冠后,科比与奥尼尔在队中的矛盾公开化,很多人都认为,若没内线奥尼尔的支持,科比就无法带队拿下总冠军。科比对此说法一直不服,在奥尼尔离队后,他一直努力着要向世人证明,没了奥尼尔,他照样能带领球队夺冠,这就是7年来促使科比不断进步的动力。

  从个人单打81分,到现在策动全队进攻,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队领袖,科比经历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成长过程。其中禅师给了科比不可缺少的帮助。曾一手带出过乔丹的菲尔·杰克逊,在科比身上又看到了一个“新飞人”的影子。不过,禅师却并不像很多人那样,拿科比与乔丹做比较,因为他还看到两人之间的不同之处。从他培养乔丹和科比的经历中,人们不难发现,杰克逊如同伯乐,他善于发现千里马,更善于培养千里马,反过来,两匹千里马的神勇也使伯乐名扬千里。科比赛后第一个扑向杰克逊,这一拥一抱之间,埋藏的情感与内涵意味深长。

  拥抱战友,谢团队之力

  如果说与恩师的拥抱让科比如释重负,那么与费舍尔等队友的拥抱,就显示出了湖人团队间的战友深情。

  在2002年3连冠后,当时的夺冠队友先后离开了球队,能坚持留下,支持并见证科比一步步成长为“新飞人”的队友中,除了禅师,就是费舍尔。此番科比能如愿率队夺冠,绝对离不开这个多年来荣辱与共的亲密战友。从这次总决赛就能看出,每到关键时刻,总是费舍尔挺身而出,凭着他的丰富经验支持着身陷困境中的科比,难怪科比对他一直非常尊重。

  赛后,费舍尔说:“科比已经长大了。他实现了球队对他提出的所有要求,自然而然,他成了这支球队的领袖。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训练场上,他的表现都称得上无与伦比。另外,让人刮目相看的是,他不再总想着和人斗气,这个赛季他让每个队友相信,他们是为着一个共同的大目标而努力,我想没有谁比科比更配得上今年这个总冠军称号。”有了伯乐,有了知音,科比是幸福的。总冠军给科比带来的幸福感,费舍尔都能理解,队员之间的拥抱胜过一切语言。

  拥抱家庭,谢亲人支持

  昨天,当科比在冠军领奖台上抱起小女儿时,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满脸幸福的科比。科比能从低谷重新起飞,和他重新回归家庭密切相关。曾经后院起火的事实,让科比明白了,想要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昨天,科比两个女儿和妻子瓦尼莎共同分享了科比的成功。瓦尼莎穿着拖地紫色长裙,两个小丫头穿着黄色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科比把奖杯放低,让女儿们感受什么是冠军,两个出生以来第一次赶上湖人夺冠的小丫头,有些不知所措。科比怜爱地握着纳塔利亚的小手,在金杯上使劲胡噜,而妹妹吉娜有样学样,立刻也伸出小手在奖杯上胡噜了起来,那场景让人忍俊不禁,也让人似乎懂得了科比成熟起来的内在原因。

  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洗礼,现在又取得了自己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科比终于可以享受一下家庭的温馨了。总决赛结束后,科比表示,他将带着全家去卡波圣卢卡斯度假,他会带着女儿飞向梦中。 李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