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中国女排变阵出击意大利

2009年06月17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瑞士精英赛的硝烟未散,中国女排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都灵,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中国队将战日本队;19日则碰刚刚在瑞士精英赛上战胜过自己的意大利女排。

  瑞士精英赛中国队获得第三后,蔡斌教练就表示,参加意大利女排邀请赛,中国队的阵容将会进行调整。

事实上,在和荷兰争夺铜牌之战中,首发的主攻就未用楚金玲,而是由两名天津选手殷娜、李娟搭档。因为前面的比赛,楚金玲接发球的软肋一直未见改观,每场比赛都成为对手发球攻击的“靶子”,自信心严重受挫;结果铜牌之争,中国女排3:0完胜荷兰,而且,从一传到战术组织,打得十分流畅。殷娜在较好地完成一传任务后,进攻也贡献了6分。

  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改变中国队主攻位置楚金玲、李娟“两高”首发的思路,而是以李娟、殷娜“一高一快”的搭档取而代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比赛逐渐增多,王一梅身上接应的成分越来越浓。中国精英赛漯河、昆山两站,她每场比赛一般只有一到三次后攻得分;瑞士精英赛与意大利之争,她后攻累计得6分。与荷兰争夺铜牌时,王一梅已经既能打一号位后攻,也能打六号位后攻,使得全队立体进攻体系也变得愈加丰富、更具变化。

  作为接应的王一梅,在前排的三轮全部是三点攻。中国队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三轮,尽量增加一些变化,包括大梅的变化。即将开始的意大利四国女排赛,相信中国队会围绕王一梅,会有更加灵活的战术打法。

  瑞士精英赛,是意大利队将中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那场比赛,中国队0:3失利,但每局都仅仅落后对手两分;其中第一局还是以29:31的高比分惜败。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对瑞士精英赛输于意队都心有不甘,这次自然是要报一箭之仇。

  据说意队奥运会时的主力二传、29岁的洛比安科将归队参加此次都灵四国赛,加上占有地利之优,该队这次必定会瞄准冠军。瑞士精英赛,中、意两队无论一攻、防反的发挥都旗鼓相当,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拦网不占上风。这次要想获胜,中国队拦网的选位和队员之间的配合必须有所加强。厉智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