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百米速度竟达10秒7 飞侠欲超越需全面提升

2009年06月17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以往和现在的领军人物,乔丹和科比都拥有超越其他球员的能力。他们在不同的规则下打着不同的篮球,所以不能笼统地说谁在谁的时代会怎么怎么样。毕竟,像他们这样的球员,放在哪种规则下,都会磨砺出超人般的能力。

现在我们也只能单从个人能力上去比较乔丹和科比的不同了。

  一、直线速度

  科比在刚刚进入NBA的时候,人们普遍认为科比的身体素质和年轻时的乔丹很相近。但也只是相近而已。乔丹百米测试速度是10秒7,而且,据说在大学时代,乔丹的百米速度已经可以参加奥运会。乔丹带球跑的速度即使超不过艾弗森,也不会比他慢多少。公牛队断球的时候,往往断球的队员只要把球往后一甩,球就是乔丹的。相比来说科比的速度就要慢很多了,测试速度是11秒3,相差0.5秒,也就是说,在长28米的球场里跑,科比和乔丹同时从三分线顶弧附近往对面的篮筐跑,大概会相差1米的距离。

  二、变向速度

  在爆发力方面,科比和乔丹是差不多的。扔掉篮球,小飞侠的变相速度甚至要超过飞人。但若带球,飞人殿下的瞬间变向速度绝对可以和艾弗森相媲美,记忆中,在乔丹的职业生涯里,乔丹完全甩不开的只有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而公牛在95~96赛季唯一没有讨到便宜的球队也只有小飞鼠所在的多伦多猛龙。而科比的带球,重心往往比乔丹高很多,因此在起跑的一段时间里他的变向的速度并不是很快。韦德和科比的差别,很容易看出来。

  三、运球技术

  乔丹的运球技术绝对是超越时代的。你可以完全的享受乔丹运球过人时的美。crossover,交叉步,单手360度过人,这些动作做起来看似不难,但真正把这些技术纯熟地运用在比赛中的,乔丹和艾弗森都是不同时代中经典中的经典。对科比来说,在运球方面他比不上乔丹。但科比虽达不到眼花缭乱风驰电掣运球的境界,但他对启动时机的判断,以及其他方面很好地弥补了这些不足。在科比的比赛中,你不经常能够看到他用压倒性的速度把对手甩在身后,也不经常能看到他一晃对手一个跟头,这些都不是科比的标志。但你常常可以看到,即使一瞬间出现一个空隙,科比就能从人缝之中钻过去,非常的精彩。

  四、飞翔滞空

  论到滞空,恐怕没什么疑议了。乔丹的罚球线灌篮比起科比的胯下换手,拥有绝对的说服力。科比的滞空在众多飞人当中并不属顶级,论高度论远度论时间,科比都落在乔丹下风。乔丹在空中能够做三到四个假动作,能够从容地换手上篮,能够等对手落地以后再出手投篮。当然科比也能玩出乔丹的一些动作,那些也只是小巫见大巫了。

  五、空中作业

  科比其实并不擅长把自己扔在空中再寻求投篮时机,我们看到的飞侠,都是在地板上制造出足够的空间以后才肯起跳。和乔丹相比,科比真的算是一个地板型球员了。乔丹和科比都是以柔韧的球技为商标的,但科比把自己扔在空中的时候,达不到迈克尔那种从容的境界,比起乔丹,他的身体还是稍微僵硬一些,更何况滞空时间摆在那里。

  六、空位投篮

  科比的空位投篮能力是要强于乔丹的。乔密们可能要不服了,但我说这话是有根据的。

  在比赛中,无论是科比还是乔丹,他们的身边总是要贴着一到两名防守队员,没有哪支球队会蠢到给他们留出空位的机会。可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可以利用队友的掩护去制造空位投篮的空间。科比是胜在射程上。乔丹在三分线附近的跳投并不是很稳定,那里不是乔丹的最佳射程。在比赛中,科比可以比乔丹更加充分地利用队友的掩护去制造投篮空当,而乔丹则要在比科比前跨一步的位置去找空当。

  六、三分球投篮

  其实,乔丹和科比的生涯三分命中率并没有差很多。乔丹的三分虽然也算蛮准,但不稳。不稳,就意味着杀伤力不足。在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乔丹很少会去选择三分投篮,当然也有,印象里乔丹的三分绝杀过湖人,绝杀过爵士,其他的我记不清楚了。而科比的三分往往会成为他的重要武器。记性好的同学可以好好想想科比多少次用高难度三分挽救球队。

  乔丹在1992年总决赛第二场,曾经连续投进6个三分球,对他的手感,他甚至自己都摊开双手,表示无奈。

  而科比在2002年面对超音速时,则有着ET一般的三分球表现。连续9个三分球,全场命中12个。同时刷新三分球连进记录和单场三分球命中记录,可以和他的单场81分相媲美。全面压过乔丹。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