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得分王惠若琪助女排逆转波兰 固定首发只剩大梅

2009年06月1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展开,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21-25、25-22、25-23和25-18)击败波兰赢得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

  首轮比赛完败给日本女排的中国队上下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不少质疑。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首轮赛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这支队伍“技术不到家,不稳定”并称“蔡指导还是应该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对于一些意见,你不要先否定它,要先看它的合理因素。”

  蔡斌显然把考察队伍看得比结果更为重要,对日本队的比赛虽然完败,但是马蕴雯等主力坐板凳的事实也客观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也为蔡斌打圆场:“中国女排目前还在考察队员,输一两场比赛很正常,日本女排也不是弱队。”

  此役对阵波兰,蔡斌再次变阵,原来的“固定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接应王一梅一人位置,其他均做调整:主攻惠若琪、殷娜搭档,副攻尹萌、徐云丽,沈静思顶替魏秋月出任二传,自由人王茜代替张娴首发出场。

  变阵的中国队比赛开始后显得比较慌乱,一传不稳频于应付,波兰队凭借出色的发球和打吊结合控制着场上局面,虽然中国队挽救了六个局点,但波兰仍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波兰以9-4开局,中国队凭借尹萌拦网以及王一梅的强攻将比分扳至10平,徐云丽网前多变的打法和小将惠若琪连续斜线和网前探头屡屡得分,中国以25-22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失误增加,波兰队将比分扳成23平,殷娜和惠若琪扣球得分帮助中国以25-23胜出。

  第四局开局阶段两队比分相持,徐云丽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强攻让中国队逐渐控制比赛节奏,殷娜重扣中国以24-18获得赛点,惠若琪强攻得手25-18,中国队迎来意大利四国赛的首胜。

  全场比赛下来,进攻端王一梅和惠若琪联手发威,在中国逆转比分中贡献最大,其中惠若琪独得20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王,而王一梅也有19分进帐。其余两位得分上双的中国队员是殷娜14分和徐云丽11分,后者在拦网方面对中国队有很大帮助。

  顶替马蕴雯出场的尹萌与二传沈静思在配合上显得不够流畅,很多球没有默契打得并不坚决,暴露了年轻队员在技术和心态的不足。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晚上20点,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两队在瑞士精英赛的交锋意大利以3-0完胜中国。(一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