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续约后邵核心雄心犹在 新赛季将成球队绝对核心

2009年06月18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虽说在最后一轮奇迹般地获得了附加赛的机会,但现在看来却只是延缓了科特布斯降入乙级的进程。踢了一个如此糟糕赛季的科特布斯,原本就没有资格再留在德甲。所以,面对德甲老牌强队纽伦堡,科特布斯毫不意外地以两回合0比5的总成绩落败,他们不得不重新回到乙级联赛。
根据原先的合约,邵佳一应该在7月1日就告别科特布斯而另寻出路。如果球队能留在德甲,他几乎没有可能留下,可球队的降级却让这一可能变成了现实。原先的主帅普拉什尼卡是邵佳一留在科特布斯的最大阻力。从这两个赛季来看,邵佳一从来就没有赢得过他的信任。再加上伤病以及保级压力的双重困扰,普拉什尼卡更是早早将邵佳一打入了冷宫。但是在与纽伦堡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前,普拉什尼卡却意外辞职,邵佳一续约一事陡现曙光。新帅沃利茨对他非常器重,点名要求俱乐部把他给留下。于是,俱乐部经理海德里希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他主动和邵佳一进行了续约谈判。原本要到其他德国俱乐部去碰运气的邵佳一自然乐得留下,谈判进展得非常顺利,邵佳一将与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

  新帅曾是克劳琛爱将

  在两回合附加赛踢到一半的时候辞职,普拉什尼卡让科特布斯倍感震惊。几十个小时之后,科特布斯聘请了前奥斯纳布吕克的主帅沃利茨,这再次给科特布斯带来了震动。下赛季,沃利茨将承担起率领球队升入德甲的重任。从他的一系列就职宣言中可以看出,他对此充满了自信。沃利茨是历史上第二个执教科特布斯的“西德人”,位于前东德地区的科特布斯一直都有聘请本土教练、或者东欧教练的传统。他出生于西维斯特法伦,球员时代曾效力过多家俱乐部,可惜以乙级球会居多,唯一值得骄傲的成绩是曾随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一起夺得了德国足协杯的冠军,而当时该队的主帅就是前中国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继克劳琛和中国足球结下不解之缘之后,沃利茨现在也因为邵佳一而和中国足球发生了亲密接触。2002年,沃利茨开始走上教练岗位,但却从来没有登陆过德甲。在奥斯纳布吕克待了3个赛季之后,沃利茨终于率领球队升入德乙,并在第一个赛季成功保级。虽说上赛季奥斯纳布吕克没能逃避降级的命运,但沃利茨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相当的肯定,所以科特布斯才向他递出了橄榄枝。沃利茨在球员时代得到过“贝利”的绰号,由此可见他是一个技术型的球员,他对于邵佳一的偏爱也就不难理解了。

  新赛季将成绝对核心

  在与邵佳一续约之前,科特布斯俱乐部先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工作,前锋朗格洛夫和一号门将特雷梅尔等绝对主力球员都已确定要离开。并非失宠,而是俱乐部在降入乙级之后不得不消减开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邵佳一的续约更是难能可贵,沃利茨的态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个赛季,邵佳一将会在我们的进攻体系中扮演一个绝对核心的角色。”沃利茨对邵佳一充满着期待。“我很高兴能帮助俱乐部把他给留下来。”对于新帅的青睐,邵佳一也投桃报李:“这份信任会给我带来极大的促进。我会在未来两个赛季里用出色的发挥来回报教练。”

  对于邵佳一的续约,德国各大媒体都给予了相应的关注,但视角和态度却有着很大的区别。《踢球者》在报道中特别指出,“邵佳一在上赛季只有可怜的7次出场,但是在最后同纽伦堡的两场附加赛中却连续首发。”也许在《踢球者》看来,正是邵佳一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的发挥征服了沃利茨。不过在《图片报》看来,邵佳一的续约算得上意外:“自从随科特布斯升入德甲之后,邵佳一从来就没有过令人信服的表现。”张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