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由于赛时风速超标 博尔特赛会纪录未被官方承认

2009年06月1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因“夜店门”等负面新闻影响了人气,但回到赛道,博尔特依旧是那个“唯一的神”。

  北京时间昨晨,2009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站在俄斯特拉发举行。男子百米,博尔特顺风跑出9秒7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但遗憾的是,由于赛时风速达到2.10米/秒,这一新纪录并未得到官方承认。

  最差起跑难阻飞人

  来到俄斯特拉发,博尔特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一年前,他在这里夺得了男子200米冠军;今年,他的身价翻了三番——奥运三金得主和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为邀请博尔特参赛,组委会开出了25万美元的出场费。

  在昨日的比赛中,博尔特没有遇到任何威胁,超越所有人,最后摘冠。遗憾的是因为超了规定风速0.1米/秒,错过了打破由鲍威尔在四年前创造的9秒85的赛会纪录。

  令人费解的是,博尔特0.206秒的起跑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差的。赛后,牙买加人博尔特对自己的“慢启动”也不满意:“很难解释,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二差的起跑。”

  在此之前,博尔特已参加了两次百米大战,分别是3月份在牙买加跑出的9秒93和上周在多伦多邀请赛的10秒。而一个月前的曼彻斯特街道赛150米比赛,这个短跑天才还跑出了惊人的14秒35。

  罗伯斯状态惊人

  除了牙买加人,罗伯斯是赛会的另一个亮点。

  俄斯特拉发也是罗伯斯的福地,一年前在这儿,他跑出12秒87,打破了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如今一年过去了,昔日的对手刘翔还在国内养伤,将奥运会冠军揽入怀中的古巴小将,却只差世锦赛冠军便可完成大满贯。

  在昨晨的比赛中,重回福地的罗伯斯发挥出色,在顺风2米/秒的情况下,整个比赛过程都在掌握之中。最终他以13秒04获得冠军,这是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

  不过,罗伯斯并不满意:“我觉得不是太好,我还需要点时间训练,那样成绩还会有提高。”

  本场比赛也是古巴小将今年参加的第二场室外赛,一周之前他在希腊以13秒30夺冠。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罗伯斯表示会轻松应对,“每个人都不会一直赢,我也一样。我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我只有加紧训练。不过,即使最后我的世锦赛成绩不很好,我也不会哭泣。”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