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程有利浐灞抢分大好时机 主帅成耀东出奇冷静

2009年06月1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转入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被认为是浐灞队抢分的大好时机,因为在这个周期内,浐灞队的对手实力都相对比较弱。不过,对此浐灞主帅成耀东却出奇的冷静,因为在他看来中超诸队的实力本来就在一个水平线上,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如果不努力即便是赛程再好,恐怕也取得不了好成绩。

  本周末,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尽管从上赛季两队的交锋记录来看,浐灞队并不占优势,但对于本场比赛,成耀东称,浐灞上下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现在全队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联赛胶着是好事情

  本赛季中超联赛马上过半,而陕西中新浐灞队目前却仅以13分排名第11位。对此,很多人认为浐灞队要想在赛季末完成“保六争四”的目标已经基本不可能。不过,作为球队的领袖——成耀东却仍然保持着乐观,他的这份乐观来自于目前中超联赛整体上比较胶着。

  截至第十一轮联赛结束,除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已经绝尘而去之外,其他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积11分,与排名第三的河南建业队18分,差距也只不过是7分。理论上,如果深圳队三连胜,而河南建业三连败,那么深圳队将会在积分上超越河南队。

  这种局面说明,目前的中超排名对于各支球队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如果以此作为球队整个赛季走势的参照,恐怕局面很快会发生逆转。

  现在在积分榜上浐灞队积13分,与第三名河南建业队的差距是5分,与第四名广药队的差距是4分,这就预示着两三场胜利之后,浐灞队将会重新燃起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当然向后看,浐灞队与倒数第二名的深圳队差距也只不过是2分,如果不努力,浐灞队也极有可能再次回到降级区。

  这种联赛形势,在成耀东看来对于浐灞队既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只要浐灞兢兢业业打好自己的比赛,赛季末就一定能够收获一个理想的成绩。

  浐灞做好了“攻城”准备

  这个周末与浐灞队过招的杭州绿城队目前积分与浐灞队相同,但在成耀东看来,这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上赛季浐灞队与杭州绿城交战记录为一平一负,这就要求浐灞队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成耀东说:“我们在主场必须也应该打好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球迷,但我们也注意到,近几个赛季以来,杭州绿城队比较稳定,打法风格比较鲜明,这可能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困难,不过困难再大,我们也不会动摇自己的目标。”

  成耀东认为,目前制约浐灞队在比赛中发挥的最大瓶颈仍然是攻击乏力,虽然周末的这场比赛,浐灞队在人员上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浐灞队一定会丰富自己的攻击套路,争取用这个办法去弥补自己的缺陷。至于如何丰富,成耀东称,现在还必须保持一定的神秘性,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出其不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