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中国距世界杯究竟多远?

2009年06月19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朝鲜在客场逼平沙特之后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同此前日本、澳大利亚及韩国等亚洲豪强顺利出线相比,显然朝鲜晋级给中国球迷的触动更大。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朝鲜都是亚洲二流甚至更低水准,甚至还不如中国,但目前的境遇却是冰火两重天。

  朝鲜以亚洲二流身份出线不可能不给中国队很多启示。如果从纯实力方面来看,这届朝鲜国家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从本轮客场对沙特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双方的实力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准上,沙特是压着朝鲜打,无奈运气并不在他们那一方,而且朝鲜有个好门将李明国,这也使得他们以如履薄冰的方式出线。

  有一个事实必须注意:如果沙特在本场比赛中的诸多极具威胁射门中有一个转化成进球,那么朝鲜将连附加赛资格都无法获得,天堂和地狱往往一线之隔!

  那么这届朝鲜国家队是如何出线的呢?看一下他们的轨迹,在资格赛上两胜蒙古,这无可非议。在20强赛上,中国队被淘汰,当时朝鲜同韩国、约旦和土库曼斯坦分在一组,小组赛仅胜了3场球,分别是两胜土库曼斯坦和一胜约旦,就同韩国一起晋级。

  本次十强赛朝鲜又是同韩国一组,还是只胜了3场球,分别是两胜鱼腩阿联酋,和主场1:0小胜沙特。其中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第一是连续两次预选赛朝鲜都和韩国分在一组,在血浓于水的事实面前,韩国为朝鲜扫清拦路虎立下汗马功劳,包括最后出线后依旧连平沙特和伊朗。

  第二则是整个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朝鲜队的比赛中,真正货真价实胜强敌的比赛事实上仅有主场1:0胜沙特,金日成体育场10万名朝鲜球迷将这里变成魔鬼主场,在吓倒了沙特人的时候也使得此前连续4次打进世界杯的沙特爆冷输球,从双方第二回合交手的情况可以看出,他们的实力其实并不在一个水准上。

  这样朝鲜的出线方略已经比较明晰,对强手之战死缠烂打,争取先不输球以拖住对手,比较经典的例子有20强赛两次0: 0平韩国, 10强赛平韩国、伊朗和沙特。对亚洲豪强5场平局中有4场是0: 0的结果,这就并非偶然了。在攻击力不行而对手实力又远强于自己的时候,这或许是一种明哲保身之术,至少可以先抢到1分。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