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全运会年,要成绩更要风气

2009年06月19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窦雨佳

  每到全运会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都会格外引人关注。往届全运会曾经出现的个别“灰色”案例,违背了体育精神和竞赛原则,玷污了体育形象,给人们留下了恶劣的印象。那些教训,今天我们仍然记忆犹新。

  眼下,十一运会决赛在即,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重任在肩。

不管是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还是各省区市代表团,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队伍形象和体育行业风气的集中体现,更是关系到一个项目乃至整个体育事业的生死存亡。

  争取好的运动成绩固然重要,但树立项目的良好形象也应该下大力气,正所谓“两手都要硬”,要成绩但更要风气。要带好队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坚决破除有损体育形象的潜规则,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维护体育公信力,促进体育健康、有序发展。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良好形象的树立、公信力的打造需要长时间的过程,而公信力的丧失却往往在顷刻之间,且一旦丧失,难以弥补。付出如此代价,换来的结果,唯有警钟长鸣。

  小平同志曾指出:“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同样道理,运动项目的风气如果不好,成绩上去又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