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剖析泰达低迷缘由 中超最恐怖锋线集体哑火

2009年06月19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郑龙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天津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1-1战平青岛中能结束了客场连败,但挽救将倾的泰达大厦的又是中场球员马磊磊。小将世界波级别的吊射固然精彩,但若非在青岛队进球前替补出场的路易再次浪费机会的话,天津队本可带着3分回家。

  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左树声再次让泰达队的三线阵容都发生了变化,而锋线上路易斯坐上替补席用天津电视台评论员的话来说是众望所归。实际上路易斯的状态不佳仅仅是现在天津泰达锋线集体迷失的一个缩影。

  中超以来,天津康师傅队一直以攻击力见长,早先拥有于根伟等杀手的天津泰达在进球数据往往名列联赛前茅。上个赛季泰达队在30轮联赛中打入54个进球,仅次于获得联赛亚军的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并列中超攻击力的亚军。

  在上个赛季的54粒进球中,天津队的锋线可谓贡献颇丰。除去上赛季中途被弃用的桑托斯,由路易斯、张烁和毛彪组成的天津队锋线共打进了24粒进球,而这样的成绩还是在路易斯停赛8轮的情况下取得的。

  天津泰达在上个赛季锋线组合平均每场0.8个进球的表现堪称惊艳,这条锋线加之蒿俊闵以及带刀后卫曹阳的攻击力,天津队的攻击力已经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本赛季至今的12场联赛中,天津队上个赛季的锋线3人组却仅仅贡献了2球,并且这2个进球还是在天津队连胜的前三轮取得的。

  天津队锋线在本赛季似乎扮演了只能锦上添花而不会雪中送炭的角色,随着泰达队联赛成绩由榜首的滑落,天津泰达的锋线也随之沉沦。本赛季雄心勃勃的天津泰达队在自己希望创造联赛和亚冠中的好成绩时却突然发现自己手中的刀并非想象中那么锋利。

  本赛季,泰达主帅左树声将上个赛季后半段表现出色的毛彪升为首发前锋而将一直是球队主力的张烁放上替补席。毛彪虽然在首轮联赛便有进球而且入选国家队,但其特点并不突出,身体上的劣势更是让对方容易盯防。当毛彪屡屡不能摧城拔寨时,左树声想用张烁来改变锋线的疲软,而张烁则好像在替补席上耗尽了状态,并没有更好的表现。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这位被认为是泰达有史以来最好的锋线外援在本赛季突然丢掉了射门靴。特别是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两强时,路易斯每每错过绝杀的机会令泰达队的两大死敌从天津全身而退,这名中超金靴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变化。

  赛季初,天津泰达大规模和大手笔的引援固然加强了球队的实力,而在球队中场不断壮大的同时天津队的锋线则没有变化。左树声基本固定的用人方式和毛彪等人并不突出的个人能力造就了泰达的锋无力。上一个赛季诸强更是早早摸透了天津队锋线的套路,相对于泰达中场的可变性,泰达队锋线求变的可能显然空间更小。这也将是泰达队在今年联赛中想要取得成绩上的突破所要必须客服的瓶颈。(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