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散打队主场连败 八名队员均出场获宝贵经验

2009年06月19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疯狂对攻命中面门]
疯狂对攻命中面门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19日北京报道)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第六场比赛中,首轮比赛双双失利的北京队与河南队狭路相逢,最终,河南队4:1横扫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取得联赛首胜,此役过后,北京队两连败积分垫底。虽然连战连败,但北京队此役过后已有8名队员先后上场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在随后的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队实力仍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河南队5人名单中,只保留了75公斤级的上官鹏飞,而北京队此役也更换了三名选手,只有邵亚磊和张永发参加过首轮比赛。双方的本场对决也备受关注,无论谁输掉比赛都无法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的境地。

  虽然双方都有多名队员是首次出战超级联赛,但显然河南队的准备更为充分,首次出战的4名运动员在从事散打运动的年头也较北京队员更长一些。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在赛前对对手主场作战的局面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让河南队的队员在比赛中打得更有针对性。

  在今晚的五场比赛中,河南队虽然对胜利充满渴望,但他们仍然祭出了防守反击的法宝,反观北京队,由于急于在主场观众面前证明自己,反而在比赛中打得比较急躁,频繁的盲目进攻给对手留下了反击的机会。这样的情况在“霸王鞭”张永发对阵上官鹏飞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张永发在上一轮比赛中为北京队获得了唯一一场胜利,不过面对以鞭腿进攻见长的张永发,聪明的上官鹏飞并没有一味地与对手大打对攻,而是数次抓住张永发高鞭腿进攻的破绽将对手摔倒。在前三局数次被对手摔倒后,张永发在第四局改变了战术,减少了鞭腿进攻,增加了重拳的比例和次数,不过张永发的觉醒显得稍微有些晚,在第五局过后,还是与点数的落败。

  此外,年轻运动员对比赛的心理准备不足也是北京队导致失利的原因之一,在第一场65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队派出年轻的纵瑞环出战,而他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王伟。比赛中,王伟充分展示了灵活的步伐以及拳、腿连续进攻的能力,多次利用对手急躁情绪抓住空挡向对手施以重拳,最终以点数获胜。赛后,纵瑞环坦言,这是自己首次亮相本次赛事,头脑“有些乱,没有打出应该有的水平”。

  由于本届联赛的全部比赛都将在北京举行,因此,北京队将从始至终坐拥主场之利。虽然开赛以来还未尝胜绩,但北京队两轮比赛过后,10的大名单中已有8名选手先后上场比赛,获得了宝贵的经验,随着联赛的深入,逐渐熟悉比赛氛围的北京队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