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博飞称自己非恶意犯规 舜天表态被追罚不护短

2009年06月20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深圳对江苏的赛后,陆博飞低着头离开了曾经带给他最高荣誉的深圳体育场,他只是对相熟记者说了一句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他(柳超)没有受到伤害,也希望深圳队取得更好成绩。

  陆博飞一个人穿着白色T恤,在一片蓝色训练服的队友中格外突出。不过,与队友的满心高兴不同,陆博飞明显心情不好,似乎有很多很多心事。他低着头,不愿意与任何人交谈。不过,面对很多熟悉的面孔,他又实在不好意思不打招呼。

  “真的不是故意的”陆博飞一再摇着头,和大家解释着。说了这一句,他似乎又不知道怎么讲下去。于是干脆不讲了。

  舜天俱乐部似乎也不想为他护短。“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如果接下来中国足协有追加的处罚,我们俱乐部完全接受,决不护短,并且正在酝酿队内的处罚,对于那些有损于球队利益的球员,我们俱乐部不会手软。”江苏俱乐部一位官员现场发表了这样的讲话。

  事实上,谁也不会想到有这样的场面。比赛开始前,陆博飞的出现已经引起了深圳球迷的一片掌声。他们甚至举出了大大的海报:29,我们永远爱你,旁边是陆博飞身穿深圳健力宝队服的大幅照片。29号正是当年陆博飞在深圳健力宝时的号码。

  2003年八一队解散后,陆博飞转会到深足,并在2004年帮助深足夺得中超冠军。2006年9月5日,陆博飞在深圳遭受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流血事件,凌晨被两位拦路打劫的歹徒刺伤。2007年,陆博飞应昔日恩师裴恩才的邀请转会武汉,今年又转到裴恩才带领的舜天队。此次重返深圳体育场,陆博飞百感交集,不料在老东家面前的表演却是以红牌收场。

  更有意思的是,李玮锋当年转会上海申花后,回到深圳踢的第一个“客场”又是领到一张红牌,同样黯然离场。不同的是,那场比赛申花输了,而今天江苏保住了0比0的结果。看来深圳体育场对“叛将”不太有利。

  “当时就感觉眼前一黑,接着就是钻心般地疼。”这是柳超赛后对那个犯规的形容。

  据深圳队杨队医透露,陆博飞这一脚命中了柳超右边脸颊和鼻骨之间,幸运的是没有正面踩中柳超的鼻骨,所以就没有造成上赛季王栋踩中深足门将肖建佳那样的重伤。柳超的鼻骨没有断,只是口腔内部拉出了长长的伤口。赛后柳超把自己的嘴唇翻开,所有记者都看到了内部的创口。虽然非常幸运的是这只是皮肉伤,没有伤及鼻骨,但是也够柳超恢复一段时间的了,起码他最近的饮食就肯定会受影响。杨队医及时对柳超的伤口进行二次消毒,返回基地后还会进一步敷药。而且他也“ 命令”柳超最近要注意饮食。

  柳超说:“当时我的动作是滑铲,而且是脚尖向下,完全没有冲着他去的意图。而且他离开深圳队的时候,我根本还没来,我们过去没有任何交往,不存在其他的念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收脚。被他踢中的瞬间我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清醒过来后赶紧摸摸自己的鼻子还在不在,幸好没有伤得更重。我真的希望这件事永远不要在我身上发生,那种感觉太恐怖了。”

  裴恩才拒绝对陆博飞的犯规做任何评论。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则表示:“他在场上没有控制好情绪,所以发生了那样的过激行为,最终他没有逃过裁判的判罚。我觉得主裁判的判罚非常公平,提高联赛的水平是要靠整体去做,需要每一个人都高度坚持自己的职业准则和竞赛精神,我相信有关部门会公平地对待这样的犯规。”

  深圳队球员都表达了不解和气愤。一位年轻队员表示,这个动作明显是冲人去的,只要稍稍偏差几厘米,就会造成柳超永远的伤害,去年肖建佳鼻骨和鼻骨膜被踢断的恐怖一幕就将重现。“希望中国足协好好处罚,这种风气不能助长。”

  曾经和陆博飞并肩作战的深足队长袁琳则表示:“小陆是一个好球员,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希望大家都能在场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希望大家都吸取这样的教训,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镜头,这种犯规对整个联赛形象很不利。”

  虽然陆博飞一再表示自己“非故意”,但是在谭望嵩恶意犯规刚刚重罚后,中国足协当不会手软。(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