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国内外球场父子兵 马队最忠诚球王后继无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20日2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1934年,当时的美国国会规定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时至今日,父亲节这样一个属于父亲们的节日已经过去了整整75年。如今,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不期而至,借此机会搜狐体育再次将足球场上的父子兵们介绍一番。谨以此文,祝全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

  米兰传奇——马尔蒂尼父子 (Maldini)

  塞萨尔•马尔蒂尼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最出色的意大利球员之一,这位防守稳健的中后卫,不仅曾经以队长身份为AC米兰捧起球队历史上的首座欧洲冠军杯,而且还多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赛。退役之后,老马尔蒂尼走上了教练岗位,并且还是一位“火眼金星”的球探,为米兰挑选了大量的有潜力新星。老马队曾经在1982年辅佐贝阿尔佐特赢得意大利队历史上的第三座世界杯,此后老马尔蒂尼还成为了意大利青年队的主教练,率领球队多次在青年赛事中取得佳绩。而当老马尔蒂尼在八十年代中期将自己的儿子保罗•马尔蒂尼召入意大利青年队时,意大利媒体曾经产生了一些指责他“任人唯亲”的声音,包括小马尔蒂尼早在不满17岁时就在AC米兰获得出场机会,也有人认为这是他父亲向俱乐部施加影响的结果。

  然而之后的从八十年代末到如今的二十年中,小马尔蒂尼以自己稳定而出色的发挥反驳了外界的所有质疑,而且与父亲相比也更是“青出于蓝”。老马尔蒂尼曾经4度赢得意甲冠军,而小马尔蒂尼的联赛冠军数量则达到了7次,此外5夺欧洲冠军杯的表现也在父亲之上。更是拥有国家队和代表俱乐部参加冠军联赛等多项出场记录。当今年夏天保罗退役时,老塞萨尔更是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从未真正夸奖过保罗,为的是不让别人有话说。但现在我想说出来,哪怕直到今天,保罗也仍是一个真正的巨星。”

  这对同为传奇父子在1998年世界杯上再度联手出征。当时老马尔蒂尼担任意大利队的主教练,小马尔蒂尼则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不过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惜败东道主法国队,不然意大利队也许会走得很远。而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小马尔蒂尼依然代表意大利队出战,老马尔蒂尼却成了巴拉圭队的主教练,两人险些又在世界杯上成为对手。

  如今,年事已高的老马尔蒂尼更多的是从事青年球员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而小马尔蒂尼也在本赛季末宣布结束自己长达24年的红黑剑条衫生涯。不过,马尔蒂尼家族的足球成员不会中断,13岁的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已经是米兰青年梯队的一员,或许不久的将来,米兰一线队又将出现一位新的马尔蒂尼去延续米兰的马尔蒂尼家族的传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