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次轮新秀:吉诺比利压罗德曼 火箭弃将第七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22日1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即将进行,格里芬、卢比奥、塔比特和哈登等人是众人追逐的焦点。但在这些光鲜人物的背后,还有一批人为能挤进联盟而辛苦努力,这些人就是次轮新秀,幸运女生稍一疏忽,他们就可能在选秀夜落榜。

  他们拿着比首轮秀低得多的薪水,但同样能够凭借自身的努力创出一番天地,本赛季总决赛赛场上,有两名先发球员阿里扎和刘易斯均是在第二轮被选中,次轮秀查莫斯本赛季在热火打满全部82场,上赛季凯尔特人冠军阵容里,次轮秀鲍维和“大宝贝”戴维斯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这个银根紧缩的年代,如何能挖掘出第二轮新秀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今日官网例举出了自1984年实行选秀抽签制度以来的十大次轮新秀,他们将作为成功典范激励后来人。

  一、马努-吉诺比利(马刺,1999年)

  1999年选秀马刺在第57顺位摘下了这名阿根廷球员,随后让他在西班牙联赛继续磨练几年。不得不说马刺当时的眼光是多么精明,几个赛季后吉诺比利修成正果加盟马刺,身兼攻击手、得分手、射手和比赛掌握者多重角色,在菜鸟赛季就帮助马刺夺得NBA总冠军,目前为止一共赢得三座总冠军奖杯。同时在阿根廷国家队,吉诺比利先后帮助球队赢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有一点尤其能说明吉诺比利的价值,当他健康状况出现问题后,马刺就失去了争夺总冠军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