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左后卫徐亮领跑射手榜 外援前锋已不复当年风采

2009年06月2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一波

  步入6月,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中超迎来了最考验人的“夏季战役”。在如此天气条件下,中超各队纷纷放慢了各自进球的步伐,集体陷入了进球难的局面。

  本轮8场比赛,产生了3场0进球的比赛,一共打进了10粒入球,场均不到1.3球。

这是本赛季进球第二少的一轮,进球最少的是在第6轮,当时8场比赛只打进了6个球,场均1球都不到。而在第1、3、4、5、8以及12轮的比赛中,总进球数都在22个之上。与直线上升的温度相比,中超的进球数却正呈下降之势,上一轮联赛也只打进了15球。

  综观本轮比赛,山东以及北京均在主场哑火,分别被重庆和河南逼平。而上海、天津以及广州三支进球大户也没有显示出足够的攻击力,排名前6的球队总共只打进了3个进球。

  客观分析,进球少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天气的因素外,裁判、门柱等也是导致进球难的几个原因。上海与大连的比赛,双方就各有一次射门击中对方门柱。陕西与杭州的比赛中,有2个进球被判无效。不过,追根问底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应该算在各支球队自己身上。

  几乎对于所有中超球队而言,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获胜就是硬道理。带着这样浓厚的功利色彩,1比0主义现已成为了中超各队奉行的标准。除非有“奇迹”出现,不然到了85分钟,中超的比赛就已经基本结束了。因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场上充斥着各种拖延时间的方法,一碰就倒,一倒就“伤”的场面不计其数。

  除了上述原因外,进攻节奏慢以及外援实力不强也是导致进球少的一个重要原因。中超的外援实力逐年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12轮过后,射手榜第一名竟然是踢左后卫的徐亮,而外援只在前三名中占得一席。这样看来,中超球队进球少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