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队放松廖辉想家 廖妈妈:他从小因爬树挨打

2009年06月2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毅
廖辉与妈妈采摘
廖辉与妈妈采摘

  “这桃树真像我老家的那棵。”走进果园,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回忆起了童年。

  昨天下午,在京训练的中国男子举重队前往凤凰岭葫芦园放松调整,廖辉带着在北京休假的父母、哥哥同行。和家人一起摘桃、钓鱼,让廖辉有点想家了。

  摘桃最擅长妈妈爆料从小爱爬树

  昨天,在果园里看到一片桃树时,廖辉一下子兴奋起来。他来自湖北仙桃,蜜桃本来就是家乡的土特产,对于桃树他一点都不陌生。

  “我们家就有棵大桃树,好像比这果园里的高。

”廖辉的母亲罗汉先对记者爆料说,“廖辉小时候,没事就往树上爬,他哥和我都管不住他,只能靠他爸动手‘教育’一下。”

  “这些事你还记得吗?”罗汉先讲完“故事”,笑着问儿子廖辉。“不记得了!”廖辉红着脸连连摆手说,“记得我也不承认,哈哈。”

  虽然现在廖辉已经不会再像当年那样玩爬树的游戏了,但看见树上那些成熟的油桃,他还是抢在队友前面冲了上去。队友们还没来得及下手,廖辉已经收获了满满一袋子。

  队友们还在研究哪些桃子熟了可以摘、哪些还应该再长几天的时候,廖辉已经一边啃着桃子一边往果园外走了。

  “甜!哥儿几个别往里边走了,里边已经被我‘扫荡’了一番,没什么存货啦。”廖辉提着“战利品”自豪地说,“摘桃我擅长,从小就练过。”

  廖辉摘桃子,妈妈跟在他身后为他提供“技术指导” 摄/记者黑克

  钓鱼不在行坐不住挨老爸训

  虽然湖北是著名的水乡,但来自湖北的廖辉对钓鱼却不怎么在行。

  在桃园边有个小鱼池,昨天吃完午饭,廖辉去“试试运气”。

  坐在池边,拿着渔竿,盯着浮漂,不一会儿廖辉便有些坐不住了。

  “呀,这鸭子游来游去,鱼肯定不来啊。”廖辉“责怪”鱼池里的鸭子,接着他又挑鱼饵的“毛病”:“咱挖点蚯蚓去吧,这饵好像没什么用。”

  廖辉还在抱怨时,随队的司机师傅已经钓起了一条大鲤鱼。“看看人家,你没点耐心,怎么会有收获?”廖辉的父亲廖洪生数落起儿子。

  爸爸的话果然有威力,廖辉马上乖乖地安静下来。“就当是练练臂力吧!”他嘟囔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