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星军团三球羞辱意大利 球迷憧憬巴西VS西班牙

2009年06月2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联合会杯B组末轮两场比赛同时开球,结果巴西3比0完胜意大利,全胜战绩头名出线,美国3比0胜埃及,以多1个进球数的优势力压意大利拿到小组第二。半决赛西班牙VS美国、南非VS巴西,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悬念不大。

如果决赛真的上演巴西VS西班牙,将是当今足球世界最强者的一次对决!

  半决赛

  25日(周四)2:30 西班牙VS美国

  26日(周五)2:30 巴西VS南非

  巴西3比0意大利

  “意”外之辱,上帝都救不了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早在本届联合会杯抽签后,巴意之战就被当作最大的噱头,而由于B组的混乱格局,这场较量又多了一些现实的意义。结局是富有戏剧性的,运气已经无限眷顾意大利,即便门柱两次拒绝巴西的进球,即便美国意外完成了阻击埃及的任务,但在一场0比3的惨败之后,世界冠军还是困死在小组赛中。

  迫于命悬一线的晋级形势,意大利队一反常态加大进攻投入,但是几个回合下来便证明他们并不适合这样的作战模式。由于对手将防线前移,巴西队的快速反击更加得心应手,开场仅6分钟,拉米雷斯便有一脚击中横梁的射门,此后罗比尼奥、卡卡、法比亚诺经常在对方腹地打出流畅的三人配合。如果没有布冯的神勇和门柱的帮忙,意大利人的噩梦该来的更早。

  该来的终究跑不掉,上半场尾声,意大利那条曾经引以为傲的防线瞬间变成了“豆腐渣工程”,法比亚诺第36分钟、第42分钟梅开二度,多塞纳随即送上乌龙大礼——不到10分钟的时间,比赛的悬念已经被彻底扼杀。

  走向休息室的时候,意大利球员在胸前划着十字,半场3比0的比分预示这将是一场劫难。

  好在里皮的变阵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好在比分上的绝对优势削弱了巴西人的战意,下半场,意大利队终于保全了自己的城门。甚至,由于另一个赛场美国队以同样的比分领先埃及队,世界冠军离晋级一度只差一个进球。可是里皮的队伍穷尽全身力气也无法敲开塞萨尔的大门,最终以一种极其耻辱的方式打道回府。

  这样的意大利,上帝都救不了。

  仅仅3年,

  世界冠军人是物非

  联合会杯是世界杯的风向标,如果一年之后意大利在世界杯上同样止步小组赛,丝毫没有理由大惊小怪。

  自从欧洲杯上铩羽而归,意大利足协就请来里皮救火。这位2006年世界杯冠军教头保留了3年前的主力阵容,可是渐渐他就发现,手中那副熟悉的牌已经不再好使。

  4年轮回足以见证世界足坛的潮流变迁,近两届欧洲杯就是鲜明的例子,从极端功利的希腊到坚持美丽足球的西班牙,反差之大让人咂舌。可是3年过去了,意大利无论教练、球员都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防守反击依然是他们的看家战术。

  但和那支冠军之师相比,现在的意大利无论“防守”还是“反击”都已经不比当年。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已经老了,他们时常将布冯暴露于对手的火力之下;3战下来,托尼、亚昆塔、吉拉迪诺这些正印前锋未曾收获一粒进球,他们显然不具备“反击”中的高效素质。

  来到南非之后,里皮已经不止一次动怒了,意大利媒体“意大利足球跟不上潮流”的论断以及“意大利队阵容老的像木乃伊”的比喻让“银狐”大为不爽,可是细细想来,那些尖锐的声音也并非毫无根据。

  说意大利足球走向没落未必会获得认同,但近些年意甲联赛渐渐式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只是一个侧面的例证,也许2010年的南非会给出一个更直接的答案。 (方舟)

  ■3场比赛意大利只进3球,是本组进球最少的球队。只要他们多进1球就可小组出线;

  ■0比3落后巴西是意大利52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场,上一次1957年他们1比6惨败南斯拉夫;

  ■一年内,意大利0比1负西班牙、0比3负荷兰、0比2负巴西、0比3再负巴西……

  

  “巴西不比我们强,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一个好状态……嘈杂嘘声不利于我们发挥……我希望外界让我更平静地推出年轻球员。”

  ——赛后,里皮很多理由

  意大利(433):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多塞纳/德罗西、皮尔洛、蒙托利沃(’46 佩佩)/卡莫拉内西、托尼(’58 吉拉迪诺)、亚昆塔(’40 罗西)

  巴西(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24 路易松)、安德烈·桑托斯/拉米雷斯(’88 若苏埃)、吉尔伯托·席尔瓦(’85 克莱伯森)、梅洛/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

  B组终榜

  排 名 胜平负 进/失球 净胜 分

  1 巴西 3 0 0 10 3 7 9

  2 美国 1 0 2 4 6 -2 3

  3 意大利 1 0 2 3 5 -2 3

  4 埃及 1 0 2 4 7 -3 3

  【积分相同先比较净胜球,美国意大利相同,进球数美国多1个。】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