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扬:冬奥会中国夺金点增多 冰壶可喜冰球忧心

2009年06月25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25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奥运冠军杨扬了出席在京举行的“阳光体育”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会后,杨扬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表示,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点较前几届有所增加。

  还有200多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就将拉开大幕,目前,国家队正在积极备战,力争在本届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也召开了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冰雪中心各项目的领队也对各项目目前的优势,和世界强手对比,找准不足、制定措施。杨扬表示,与2002年和2006年的冬奥会相比,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冲金点增加了很多——“这几年我们在一些项目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像冰壶以及空中技巧、单板等雪上项目,都取得了特别大的突破,这些项目都有冲金的可能”。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短道速滑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世界杯、世锦赛、包括大冬会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女子4个奥运项目在世界杯的最终排名上均包揽冠军,世锦赛的争夺中,中国女队赢得了除1500米之外的其余3枚金牌;王濛在女子500米上再破纪录,成为滑进43秒大关的第一人;女子接力打破世界纪录,在前四站世界杯结束后已提早锁定冠军。小将周洋、刘秋宏在大冬会上斩获4枚金牌。男子方面也有一定的进步,隋宝库、韩佳良在世锦赛上分别闯进1500米和500米决赛,男子接力在世界杯比赛中滑进历史最好计时成绩,世锦赛摘得第二名。

  此外,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的表现也算得上“中规中距”,取得了2009年双人滑世锦赛亚军、第四名;三站大奖赛冠军、一站亚军和一站青少年大奖赛第三名。目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3张参赛资格,不出意外,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再现都灵冬奥并肩作战的景象。不过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仍是中国队最大对手,而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美国等运动员也在逐渐缩小差距。杨扬表示,随着申/赵组合的复出,以及小将们的日益成熟,中国在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仍然保持了足够的竞争优势。

  优势项目外,今年一些“冷门”的项目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中国女子冰壶在上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世锦赛上摘得金牌,轻松拿到冬奥会入场券。杨扬表示:“像冰壶这些项目的崛起也是中国冬季项目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因为我们有实力的项目越多,才能代表冬季运动水平越高,金牌多只是一个方面”。

  虽然目前中国冰雪项目的开展越来越普及,不过杨扬还是表示,这几年一些项目的发展还不是很好,“比如说冰球这样的项目,专业搞这些项目的人越来越少,可喜的是,民间参与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有很多市场化的冰场,很多孩子自发地投入到这项运动里来了,说明这些项目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杨扬表示,在一些发展还不普及的运动项目上,还需要冬季项目的主管单位花更大的精力去推广,未来冬季项目的基础才会更扎实,“相比于成绩,更重要的是发展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的参与,参与的人群多了,基础大了,未来的人才才会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