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彭帅虽败犹荣 发球局发挥不佳导致失利

2009年06月25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彭帅挥拍迎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4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第2轮争夺中,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虽然她接连挽回5个赛点,但还是以2-6/7-6(6)/7-9告负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惨遭淘汰无缘女单32强。对于这场比赛,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进行了点评。

  第一盘彭帅由于出现过多主动失误,所以A-拉德万斯卡用时36分钟以6-2先拔头筹。王良佐点评道:“彭帅第一盘打的不够兴奋,特别是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很高,在这种情况下彭帅打的相当被动。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彭帅在第一盘显得不够兴奋,同时只要有机会她很想一拍打死对手。没错,草地球场的球速很快,但面对A-拉德万斯卡这样优秀的选手,你必须打的更耐心一点。”第一盘,彭帅的主动失误达到14次之多,A-拉德万斯卡只有7次。

  第二盘比赛,彭帅在逆境中发威,抢七局她挽回1个赛点最终以8-6拿下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对此王良佐坦言:“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彭帅在第二盘后半段逐渐放开了。我们看到,在领先情况下A-拉德万斯卡显得相当保守,同时彭帅的正反手进攻做得很好。特别是在抢七局中,彭帅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依旧敢打敢拼。第二盘拿下对彭帅相当重要,因为这一盘让我看到了彭帅的真正实力,如果第一盘早这么打,也许比赛也不至于打入第三盘。”

  第三盘比赛彭帅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最后这朵中国金花在决胜盘以7-9告负。王良佐表示:“应该承认彭帅在第三盘的表现并不差,特别是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彭帅的反手进攻真的相当不错。但彭帅的问题出在自己的发球局,在草地球场发球是非常重要的,决胜盘彭帅的一发得分率不高,这直接导致A-拉德万斯卡的接发球给彭帅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彭帅而言,这场比赛她输的相当可惜,因为决胜盘她错失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在总结整场比赛时,王良佐表示:“彭帅的精神值得敬佩,第二盘她挽回1个赛点,而在决胜盘她又接连挽回4个赛点。在长盘争夺中,彭帅一度占据先机,不过可惜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彭帅没有把握住。A-拉德万斯卡没有想到这场比赛她胜的如此艰苦,而对彭帅而言这场比赛她虽败犹荣。我相信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彭帅能学到很多东西,接下去她还有双打任务,对彭帅而言现在她应该忘记这场比赛,然后全身心投入到双打比赛中去。”(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