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近二十届之五大选秀小年 姚明同02新秀名列其中

第一名:2000年选秀
1/5

第一名:2000年选秀

2009年06月26日1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6日,NBA2009年的选秀大会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进行。

  对于NBA选秀大会来说,历来就有大年和小年的区分,产出球员质量较高数量较多者称之为大年,较少者称之为小年,不过多或者少是相对的概念,03届出产了韦德詹姆斯等超级球星,绝对属于大年的行列,但是如果历史上只有03和96两年选秀的话,那么在96届的艾弗森科比纳什等人面前,03届或许就会被称之为小年了。

  在今天的选秀大会在美国举行之际,我们也为大家评出了最近二十年来的五大选秀小年,之所以把这个范围限制在二十年,是因为这类评选一般都会发生一些误差:时间近现役球员多的年份容易被高估,而历史上的那些球员由于距离现在时间过长,而被大家错误的划分为小年的行列。所以我们就把这个评选尽量往回放,希望可以尽量的公正。

  第一名:2000年选秀

  特征:当打之年却全面低迷

  说起选秀小年来说,2000年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当我们回顾这年的前十名的新秀的时候,会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其实从理论上说,现在刚刚度过自己九年级的这批新秀应该是NBA的中坚力量才对,然而,我们看看2000届的这批人吧。

  状元秀马丁在追随着基德打入了两次总决赛但是却悲惨失败之后,现在在掘金队充当着球队一个不温不火的首发球员,并无出彩的表现;榜眼秀斯威夫特从灰熊至火箭再重新回到灰熊,然后从篮网又被送到了太阳队,一路流浪一路颠簸,但是上场时间却日益下降,目前已经跌至了板凳末端。

  第三名的达柳斯-迈尔斯更惨,如果没有这个赛季他在灰熊队重返舞台,或许我们就再也看不到这个天才高中生的身影了,第四名的费泽尔,有几位可以想起他是谁?第五的麦克-米勒和第八名的贾马尔-克劳福德算是这些人中间最著名的球员了,但是也不可避免的遭到了连续交易的命运。

  这批新秀中间,现在来说最具有实力的或许是雄鹿的老大迈克尔-里德了,然而即使是他,打球风格也一直被人所质疑,距离超级球星依然差了好大的档次。

  纵观最近20年的选秀,2000年或许是出产球星最少,质量最差的一届了。

(责任编辑:雷霆)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