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3-2险胜南非 “斗牛士”差点遭拔牙

2009年06月29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联合会杯进行了季军争夺战。高开低走的欧洲冠军再度碰上慢热的东道主南非,双方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和抽风般的下半场,最终西班牙凭借利物浦中场阿隆索的任意球在加时赛3∶2绝杀南非,夺得季军的同时也保全了欧洲冠军的最后一丝颜面。

  南非队上半场稳扎稳打的踢法让西班牙人进攻异常难受,双方上半场互相交白卷。长时间拉锯战让双方主帅均不满意,纷纷做起调整。博斯克用席尔瓦和古伊萨换下双前锋托雷斯和比利亚,而南非主帅桑塔纳则换上中锋穆费拉,增强前场冲击力。双方换人角力在比赛最后时刻掀起“血雨腥风”。第71分钟,南非边路传中,穆费拉门前劲射破门,南非1∶0领先。孤注一掷的博斯克随即用略伦特换下布斯克茨与古伊萨搭档双箭头。第85分,古伊萨禁区中路接应后顺势一脚劲射破门得分!仅一分钟后,又是古伊萨右侧似传似射的弧线球越过南非门将头顶,撞门柱内侧入网。超级替补古伊萨凭借一己之力在一分钟内帮助西班牙完成了逆转。但南非人并未认输,伤停补时最后一秒,又是穆费拉漂亮的落叶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挂西班牙球门死角,2∶2! 双方的超级替补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接连上演神奇,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场,双方继续了常规时间末段的疯狂,先是卡普德维拉传中击中立柱,接着穆费拉单刀险些破门,两军你来我往打起对攻,比赛场面精彩纷呈。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西班牙队员禁区内头球攻门打在南非后卫扬起的手臂上,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西班牙终于在第106分钟上演绝杀,阿隆索前场任意球旋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紧贴南非左门柱入网,南非人此后再无力回天。凭借这一“金球”,西班牙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死里逃生,3∶2逆转南非,以联合会杯季军身份艰难保全了欧洲冠军的最后底线,而南非人的战斗精神和顽强斗志也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