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红牛山地越野跑”落幕 选手能量超乎想象

2009年06月30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都市时报

  痛,来自身体;快乐,源自心灵;“快”于自我突破,“乐”于团队友谊。越野跑就是这样一种令你痛并快乐着的运动。上周六,在双龙乡进行的“有红牛,更越野”2009首届“红牛”杯山地越野跑,因为之前的雨水也演绎了一场陆、海、空“铁人双龙游”。

而其中的“痛与乐”只有参赛选手最能体会。

  选手开心笑晴了天

  27日一大早,暴雨过后的昆明蓝天白云,空气如洗,这让参加越野跑山赛的选手十分意外。在比赛的出发点黄龙箐,选手们都是满脸笑容,几位选手在合影时一边高喊着:“有能量,无限量”,一边摆出胜利的“V”字手势,一语双关。

  当问起选手为什么参赛时,回答也是五花八门,“因为在山里跑风景好、空气好!”、“因为昨天下了雨可以涉水!”、“原来都是在公路上跑,第一次来跑山,看看有什么不同!”……在选手们看来,20公里越野跑山赛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吸引力的项目,难怪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52名户外爱好者参加,年龄最大的67岁,其中包括17名聋哑人和6名驻昆外籍人士。作为冠名赞助商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也为每位选手提供了比赛T恤和红牛饮料,在起点处、手举金灿灿的红牛饮料罐合影,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

  10点30,天突然阴了下来,这让人担心比赛时会不会下雨。不过从后来的比赛看,这样的天气完全是为比赛“设计”的,凉爽天气是为了让选手们更好地比赛,而当比赛结束时,骄阳当空。“我们的能量超乎想象,人不能胜天,但能感染天!”选手王斌的一句话最为动情。

  老外“摔”并快乐着

  “我在一段山路上跑快了,所以摔了!”在终点处,看着两个膝盖包着纱布的王安乐,所有人都上前询问了一番,这个来自美国的中年人笑着用汉语说:“虽然摔了一跤,但我很特别高兴!”坐在他身旁的中国朋友马上纠正了他的说法:“‘高兴’'前不用再说‘特别’,一个‘很’字就行了!”

  来昆明一年半的王安乐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但他说自己不喜欢说昆明话:“我学了昆明话,到别的地方就用不上了,并且不好听!”已经是3个孩子父亲的他表示:“我听朋友说这里有个越野跑比赛,所以就跟着他来了!我没想到昆明还有那么美的地方,风景太漂亮了,太让人高兴了!”

  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七名,王安乐还将这个比赛和他在美国参加过的类似赛事作了一番比较。“我在美国参加的户外活动很多,但没有这个有趣。因为在美国参加的活动,大部分都是自己去,没有那么好的组织。我在昆明参加的比赛,组织非常严密,我受伤了还有人帮我包扎,沿路还有补充点,有东西吃,有红牛喝,真是太完美了,很棒!”

  20公里跑山需要多长时间呢?1小时57分,这是女子组冠军马文佳用的时间;1小时49分,是老年组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马亮武跑出的;1小时48分,这是由接力组的徐明周/夏代兰组合创造的该组最好成绩;青年组的朱任荣以1小时42分16秒夺冠,也是当天跑得最快的人。

  “我的能量超过我的想象!”所有参加比赛并完赛的人都是快乐的,夕阳西下,灿烂笑容与参加颁奖仪式的参赛者欢笑声融成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